您现在的位置: 公益教育>
“长大的时间”公益音乐会 用音乐的力量汇聚社会爱心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8-11-21  责任编辑:公益中国

“不管前方的路有多苦,只要走的方向正确,不管多么崎岖不平,都比站在原地更接近幸福。”

11月18日晚,悠扬的歌声带着美好的祝愿响彻北京国图艺术中心音乐厅,由北京阳光爱心公益服务中心主办、北京善源公益基金会、北京人寿联合主办的“2018长大的时间”公益音乐会在这里温情上演。本次音乐会由北京大学校友合唱团演出,蒲公英中学的学生也登上舞台共同展示他们的音乐才能,表达对生活的热爱,对明天的憧憬。近千名热心观众、蒲公英中学、经纬学校的师生们、北京红丹丹视障文化服务中心的朋友们一同欣赏了本场音乐会。


  七年持之以恒,用音乐会汇聚社会爱心

  北京阳光爱心公益服务中心多来年始终致力于通过专业、创意、趣味的公益活动改善社会上需要帮助的人群的心灵状态。经过不断的探索,寻找到一条通过音乐、体育、美术等方式启迪心智、净化灵魂的途径,并长期聚焦于农民工子女和盲人朋友等群体。公益音乐会是该中心开展的公益音乐项目的重要组成部分,自2011年开始,中心借助这种方式一方面展示公益音乐教育的成果,另一方面进一步汇聚社会爱心,让更多的人群关心并参与到公益事业中来。7年来,他们脚步走过了保利剧院、中山音乐厅、清华学堂,今年又来到了国图艺术中心。

  本场音乐会以混声合唱表演和视听音乐会的形式,再现中外优秀动画电影的插曲以及徐志摩、刘半农、叶芝等著名诗人的诗歌,展现童年的纯真,少年的热血、青春的绚烂和长大的过程中对时间和人生的感悟,《狮子王组曲》、《美女与野兽组曲》、《宫崎骏》等耳熟能详的电影组曲引起了现场各年龄段观众的共鸣。音乐会向大家传递了“成长有重量,却托起我们飞翔”的具有力量的生命乐章。

  现场观众纷纷表示,通过公益音乐会的形式让打工子弟学校的学生有机会和普通观众一同打造并欣赏高水平的音乐会,对于每个人来说一次是“艺术+公益”的完美体验,非常愿意参与这种充满爱心与艺术享受的公益活动。

QQ截图20181120165100

11月18日,“2018长大的时间”公益音乐会圆满举行。图为音乐会现场。

QQ截图20181120165109

图为音乐会现场蒲公英中学阳光女生合唱团与北大校友合唱团同台献唱。

  爱源于善,“善源”助力“体验式”公益活动,传递爱的力量

  与往年不同的是,北京善源公益基金会携手“公益中国”精准扶贫共享平台深度参与了本次音乐会,将一股新的公益慈善组织力量融入到音乐会中,希望通过音乐会这种“体验式”的公众活动传播公益理念。现场观众通过平台宣传材料、公益项目小片了解了社会各界通过“公益中国”平台在助力精准扶贫方面所做出的努力,尤其让来参与音乐会的小朋友懂得在同一片蓝天下,仍旧有很多需要帮助和关爱的人们,自己一个小小的行为就能传递爱的力量,为孩子献上了一堂生动的公益实践课。

  据悉,“公益中国”平台还将为蒲公英中学的学生提供定向爱心帮扶和志愿者服务。同时,平台的爱心用户也应邀聆听了本场音乐会,让他们的扶贫爱心与公益情怀在音乐殿堂得以升华,真正体会“善行善念”对社会带来的改变,品味“公益+艺术”所蕴含的跨界力量,并继续践行公益理念。

QQ截图20181120165119

图为音乐会现场一位母亲正在通过“公益中国”平台介绍为孩子讲述图片含义。

  北京善源公益基金会是一家以扶贫济困为宗旨的慈善组织,在中国银行的支持下,由其全资控股公司中益善源(北京)科技有限公司作为发起人成立。基金会不断创新方式开展公益慈善事业,助力精准扶贫。自成立以来,已联合社会各方爱心力量开展“童样的世界·同样体验”、“冬日暖心计划”、“乡村艺术扶持计划”等多样的公益项目,用公益的力量助力精准扶贫。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