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公益医疗>
“乡村e康工程—中恒乡村医生培训”项目阶段总结会在京举行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8-11-21  责任编辑:公益中国

11月20日,由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主办、中恒集团公益支持的“乡村e康工程—中恒乡村医生培训”项目阶段总结会暨优秀乡村医生北京大学研修班开学仪式在北京人卫酒店举行,十一届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会长李金华、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理事长郝林娜,中恒集团党委书记、总裁欧阳静波,以及来自广西、山西、陕西、甘肃、新疆、青海等地的卫计委领导、院长、专家、乡村医生代表和媒体记者等近100余人出席了仪式。

“乡村e康工程—中恒乡村医生培训”项目义诊培训专家获得荣誉证书并上台领奖。

会上播放的视频短片回顾了中恒乡村医生培训活动的精彩瞬间,为我们展现了活动深入山区、牧区、高原等国家贫困县、村开展健康扶贫活动,把党和国家的温暖送到最需要帮助的深度贫困群众心里,让健康扶贫支持的角落能够看到国家更多关怀和希望。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理事长郝林娜代表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作了详细的汇报总结,回顾活动的特色与亮点以及所取得的成绩、经验与不足,并为下一阶段工作做了部署与安排,如:推进全国深度贫困地区乡村医生培训项目远程带教、拓展升级;拟对当地乡村医生持续培训,实现体检、义诊、远程医疗服务全覆盖等,活动突出重点、注重实效。

十九大代表、大宁县徐家垛乡乐堂村党支部委员,乡村医生贺星龙代表全体学员汇报了学习收获和感想。并希望对乡村医生的培训不可能一蹴而就,需要长期,持续的进行下去。因此,作为此次培训班的学员,在今后的工作中,不仅要利用所学到的知识提升自己,更要通过传帮带将知识逐级传递下去。随后活动各举办地方政府领导代表、培训义诊专家代表、医院代表等纷纷发表了活动感言。纷纷表达了对活动的评价和感受,同时也希望能够继续将活动深入到更多贫困地区,服务基层村医和百姓。

中恒集团党委书记、总裁欧阳静波做了活动致辞,她表示,将会全力支持该项目建设,让该项目能够一直走下去,将继续走进包括三区三州等国家深度连片贫困地区,让更多的乡村医生在健康扶贫的国家行动计划中得到提升,享受到丰盛的培训机会。提升乡村医生为民服务的理念。探索出一条可持续发展的健康之路。

进京参加研修的乡村医生上台宣誓环节。

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向参加“中恒乡村医生培训”活动的专家和为“中恒乡村医生培训活动”提供支持的医院分别颁发了证书和奖杯。

会议第二部份举行了优秀乡村医生北京大学研修班开学仪式,本次进京研修活动,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与北京大学医学部等多家三甲医院联合举办的,这也是为乡村医生们提供的一次免费培训、深造进修的学习大餐,通过系统学习,使其能够掌握一定的医疗知识技能本领,更好的为村民提供医疗服务。据悉本次乡村医生代表进京研修时间为二周。学员均来自贫困地区的优秀乡村医生代表。

十一届政协副主席、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会长李金华发表总结讲话,在讲话中,李会长感谢中恒集团以及各地代表对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主办的中恒乡村医生培训项目给予的大力支持。充分肯定了中恒乡村医生培训项目所取得的成绩,同时希望活动能够建立长效机制,探讨如何把“中恒乡村医生培训”这样一个公益活动做大、做强,做成品牌,使它可持续地发展,更好地造福广大人民群众。中恒乡村医生培训活动自开展以来,已在广西、山西、陕西、甘肃、新疆、青海等地先后举办了22场活动,行程近2万公里,涉及国贫县、省贫县、“三区三州”深度贫困地区,培训乡村医生近4000人,通过开展义诊活动,上万群众受惠。这是一个通过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平台,将爱心企业、医疗专家、行业媒体、卫生行政主管部门等多方资源整合在一起,提升乡村医生服务能力而开展的一项健康扶贫公益活动,也是一次利用现代化的互联+等手段,提高乡村医生服务能力,夯实医疗卫生网底,提升基层疾病预防和公共卫生工作水平,助力健康扶贫攻坚和健康中国建设的一次有益探索和尝试。

同时他对进京参加研修的乡村医生也提出殷切希望。希望他们能够抓住这次难得的培训机会,集中精力,静下心来,圆满完成预期的学习任务,回去后能在工作实践中总结、运用,为更多百姓提供医疗帮助。

最后,他为项目提出了发展目标,希望在新的一年,中恒集团将项目打造出健康扶贫的新模式,在原有好的经验基础上,推陈出新,深入挖掘,在重时效的同时,充分利用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这个大平台,大舞台,精准扶贫,建立典范,做出品牌,使项目发展能够在全国进行推广,为农村基层医疗队伍打造出更多核心力量。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