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公益教育>
福建罗源义卖捐赠活动助力贫困生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8-11-21  责任编辑:公益中国

小朋友在义卖.jpg

图为小朋友在义卖活动现场。罗慈摄

11月10日,福建省罗源县城关的九大中心田径场俨然成了一个热闹的集市。与平时不同的是,在运动场上唱主角的不是体育健儿,而是几百位小朋友。这里正在举行“大手牵小手,爱心在行动”义卖捐赠活动。

据《慈善公益报》记者了解,该活动由罗源县慈善总会、罗源县妇联、罗源县凤凰城幼儿园、岐后幼儿园、小天使幼儿园、爱加倍幼儿园、博艺艺术培训中心联合主办,以爱心义卖筹集善款、行善助人为主题。这次活动,主办方专门设置了爱心义演的环节,使小朋友们精心准备的精彩文艺节目大放异彩。

据悉,这次由罗源县慈善总会等单位举办的“大手牵小手,爱心在行动”已是第四届。本届活动共募得善款近8万元,有25名贫困学生受助。小朋友们希望通过自己的行动,带动更多的大朋友,一起加入公益慈善的队伍中来。

活动现场,孩子们有的在不遗余力地叫卖,有的则是在家长的带领下,挑选自己喜欢的小玩意、小食品。售卖所得的款项,全部被投进了爱心捐款箱。有的孩子甚至扮演起了爱心小记者的角色为活动助阵。

活动的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活动旨在给孩子们创造一个教室外的课堂,增加孩子们的社会体验,锻炼孩子们社会交往能力,同时也通过活动为需要帮助的孩子们尽微薄之力,让他们看到希望的光芒,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温暖。

现场摆摊的商家表示,活动结束后,当天销售所得的所有款项,将和爱心机构捐赠的羽绒服等生活用品,一起送到贫困学生手中。家长们纷纷表示以后还会经常支持此类活动。

积极参与慈善事业,一直是全社会都在推崇的正能量、主旋律。向需要帮助的人伸出援手的方式有许多,而福州罗源县的这群可爱的小朋友就用他们自己的方式,献出了自己的爱心。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