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公益医疗>
2018世界艾滋病日主题公益跑活动新闻发布会在京举行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8-11-20  责任编辑:公益中国

2018年12月1日是第31个世界艾滋病日,为深入宣传健康中国理念,呼吁全社会关注艾滋病防治工作,中华红丝带基金将举办“行动起来向‘零艾滋’迅跑”——2018世界艾滋病日主题公益跑活动。11月19日下午,2018世界艾滋病日主题公益跑活动新闻发布会在京举行。中华红丝带基金常务副理事长谷彦芬、中华全国工商业联合会扶贫与社会服务部副部长王力涛、中国预防性病艾滋病基金会副理事长刘京徽、铭泰投资发展集团副总裁孙晓东、中国田径协会代表赵朴等相关单位领导和四十余家新闻媒体出席,发布会由青年学者、主持人毕啸南主持。

2018世界艾滋病日主题公益跑活动新闻发布会

中华红丝带基金由全国工商联组织,20多家爱心民营企业发起,于2005年4月成立,14年来,始终致力于艾滋病预防和控制,特别是在解决致孤儿童学习和生活方面工作,形成了援建类、资助类和宣传倡导类三大类几十个项目。在各级工商联、民营企业家、理事会员、社会组织和爱心人士的鼎力支持下,先后投入资金1.9亿元之多,项目覆盖全国,1万多名艾滋病感染者、3.8万余名受艾滋病影响儿童、3.7万余名特殊困难妇女、62万贫困地区村民和75万名外来务工者直接受益,为艾滋病防治工作做出了重要贡献。

中华红丝带基金自成立以来已举办12届主题鲜明的世界艾滋病日活动。2018年12月1日,将以“行动起来向‘零艾滋’迅跑”为主题,首次以跑步这一人人都可以参与的形式来纪念第31个世界艾滋病日,强化预防艾滋人人有责的全民预防意识。与此同时,也将拉开今后中华红丝带基金健康公益跑系列活动的大幕。

中华红丝带基金常务副理事长谷彦芬

会上,中华红丝带基金常务副理事长谷彦芬表示,红丝带基金计划与中国田径协会等有关单位和组织合作,未来在全国各地广泛开展公益跑活动,把健康生活理念深入到每个人心中,呼吁全社会关注艾滋病防治工作,配合政府部门宣传防艾常识和性健康知识,严防HIV病毒传播,展现中国防治艾滋病的决心和信心,为最终达到零艾滋目标“迅跑”全国。

“行动起来向‘零艾滋’迅跑”——2018世界艾滋病日主题公益跑将于12月1日在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沙河校区举行,赛事规模为500人,有来自外国驻华使节跑团、联合国艾滋病规划署跑团、联合国“每个妇女每个儿童”跑团和医疗界、企业界等27家团体。现场将组织超过200名的工作人员全力为比赛保驾护航,并得到了首都医科大学地坛医院、佑安医院20名医护人员的支持,50名安保人员,120名赛事志愿者将确保参赛选手能够得到及时、热情、细致、周到的服务。

纪念奖牌

值得一提的是,与常规路跑赛事不同,此次公益跑现场设置HIV感染知识咨询和HIV唾液检测点,还设置了“防艾抗艾”知识互动闯关和打卡环节,将体育活动与知识获取巧妙结合,增强现场体验感,在寓教于乐中传播健康知识、倡导健康生活理念、树立健康的人生观。全程参与活动并闯关成功的选手将获得一枚公益事业纪念奖牌。

为积极响应建设健康中国的号召,中华红丝带基金积极拓展帮扶范围,创新宣传倡导方式,继在全国高校范围内举办“谈谈性·说说艾”高校学子性健康与防艾倡导行动后,此次2018世界艾滋病日主题公益跑活动是又一重要举措,让全民都能参与的跑步运动与艾滋病防治事业相结合,吸引更多人加入到公益事业中来。

世界艾滋病日主题公益跑活动由中华红丝带基金主办;国务院防治艾滋病工作委员会办公室、中国田径协会、教育部体育卫生与艺术教育司、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中国光彩事业基金会为指导单位;联合国艾滋病规划署、联合国“每个妇女每个儿童”中国合作伙伴网络联合主办;北京铭泰体育产业投资有限公司承办;并得到了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中国预防性病艾滋病基金会、北京地坛医院、北京佑安医院、铭泰投资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北京红丝带之家、北京佑安爱心家园、北京吉利学院、中国红丝带网等单位的支持和参与。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