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聚焦公益>
善行天下,书画有爱,公益慈善,从我做起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8-11-20  责任编辑:公益中国

近日中央美术研究院辽宁分院、辽宁书画院战古院长和赵爱民院长专程来到辽宁省慈善总会与副会长张洪杰进行了友好的商谈,战古院长汇报了近年来所积极参与慈善公益活动,作品拍卖捐赠给大连慈善总会,走访慰问贫困百姓等。张洪杰副会长也详细的介绍了辽宁省慈善总会在全省开展的各项救助项目及在沈阳七盘山和恒仁五女山开办两所养老院等,并希望该画院给予支持帮助,把辽宁慈善公益活动全面开展起来。

blob.png

17日上午张洪杰副会长带领著名书法家赵云龙等专程到辽宁书画院拜见战古院长,双方更近一步的商谈为助力辽宁慈善养老双方所各近的责任,战古院长愿意为辽宁慈善公益捐献作品,并号召身边的书画家都投入到公益慈善中来,拍卖后将善款捐赠给辽宁省慈善总会用于改善现有养老院环境,让老人在那里安度祥和、温馨,舒适的晚年,一起携手共进发展伟大的慈善事业。

blob.png

blob.png

战古,字艺公,号倚龙,当代实力派书画家,国家一级美术师,毕业于中央美术学院中国画系硕士学位,英国剑桥艺术博士,现任辽宁书画院院长,联合国世界艺术东亚区议员,世界艺术家协会副会长,美国海外艺术协会顾问。

战古先生自幼酷爱金石书画,擅长国画,油画。国画以山水、人物为主,兼绘花鸟走兽,其作品吸收传统艺术精华,大胆引入戏曲人物,形成了自己独特的风格。十四岁破格考入中央美术学院,在学期间拜在著名国画大师范曾门下颇得范曾先生青睐,并得其亲传精要。书法师出秦汉、东魏,艺术性强,抒情刚烈,笔试雄健,篆刻作品更是有所建树。九十年代在日本出版了《论金石改革》一书。战古的作品《百寿迎合》、《霸王别姬》分别被日本札幌、川崎市市长收藏;《桃园结义》被新加坡总理收藏。

20多年来先后多次获得世界级美术展多个金奖、银奖,同时举办个人书画展多次,也获得“世界杰出华人艺术家”称号。1999年作品《荷花精神》代表大连市政府唯一贺礼赠送澳门特别行政区长官何厚铧。 2010年在大连富丽华南山花园酒店成功举办“盛世战歌——战古暨书画名家作品展”引起业界强烈反响。创作成就被列入《世界名人录》、《世界美术家名人录》、《中外名人大辞典》等典著。其作品多次在日本、加拿大、美国、德国、英国、法国、新加坡、意大利、澳大利亚、泰国、台湾、香港等国家和地区展出,受到中外各界人士的广泛重视和收藏。(张洪杰)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