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反腐倡廉>
自然资源部通报10起违法占用永久基本农田案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8-11-19  责任编辑:公益中国

永久基本农田是耕地中的精华,是粮食生产的核心产能。为落实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特别是严格保护永久基本农田,自然资源主管部门查处了一批违法占用永久基本农田的案件。为切实发挥警示教育作用,日前,自然资源部向社会公布10起违法占用永久基本农田案件。

这10起案件是:河北省保定市九彩农业开发有限公司违法占地建生态园案,上海保利建工房产有限公司违法占地堆料停车案,江西阳旭新能源有限公司违法占地建光伏项目案,山东省济宁市梁山通翔专用汽车制造有限公司违法占地建停车场案,河南省许昌市长葛市李某违法占地建庄园饭店案,湖北省武汉市新洲区余红梅仿古公司违法占地建仿古园案,湖南省邵阳市邵阳县国色添香水上世界公司违法占地建水上乐园案,广西壮族自治区玉林市通路机动车驾驶员培训有限公司违法占地建驾校案,贵州省黔南州长顺县广顺镇川黔竹玉农家乐山庄违法占地建房案,甘肃省兰州市兰州新区常某破坏永久基本农田案。

自然资源部要求地方各级自然资源主管部门强化永久基本农田特殊保护意识,坚持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和最严格的节约用地制度,要重点关注农村土地流转、农业规模化经营中擅自改变农业用途、以农业结构调整等为名进行非农业建设占用永久基本农田等问题。要及时发现,坚决制止和惩处违法占用、破坏耕地特别是永久基本农田的行为,牢牢守住耕地保护红线,给农业留下更多良田。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