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关注民生>
甘肃中药材产业惠及23.9万贫困人口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8-11-19  责任编辑:公益中国

记者从日前举行的甘肃省中药材产业扶贫现场推进会上获悉,目前,中药材产业已覆盖了甘肃省的10个市(州)、51个贫困县(区)、508个贫困乡镇,全省共有5.8万户、23.9万人通过中药材种植和劳务实现脱贫,中药材产业已成为甘肃实施产业扶贫的重要引擎。

甘肃省农牧厅党组书记、厅长李旺泽说,甘肃独特的资源禀赋,为中药材产业发展提供了得天独厚的先天条件,全省中药材人工种植面积多年位列全国第一,已成为全国中药材生产大省。当前,国家建设中医药试验区的决策部署,为甘肃中药材产业发展提供了难得的历史机遇。甘肃将抓住机遇,坚定信心,整合资源、强化措施,进一步增强加快发展中药材产业的紧迫感和使命感,加快推进中药材产业扶贫工作。为此,甘肃将突出重点,以提质增效为主攻方向,深入推进中药材产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抓好中药材产业发展的七个关键环节,加强中药材种子种苗繁育体系建设,提升统繁统供能力和水平;稳定大宗道地中药材种植面积,加快推进标准化种植基地建设;培育龙头企业和合作社,提升中药材产业组织化程度;加强市场体系建设,拓宽营销渠道;加快质量安全体系建设,实现道地中药材优质优价;构建市场风险防控长效机制,强化保险对贫困户的兜底作用;加快中药材生产加工科技研发推广,挖掘道地药材的增值潜力,着力在影响和制约中药材产业健康发展的关键环节下足功夫,延长产业链、提升效益链、挖掘价值链,把甘肃建设成为国家级原药生产基地、仓储中心和饮片加工基地,使中药材产业真正成为贫困地区脱贫致富的支柱产业。

据介绍,甘肃将切实加强对包括中药材产业在内的产业扶贫工作的组织领导,抱着对贫困户高度负责的为民情怀做好产业扶贫工作。同时,加强规划引导,合理确定发展目标,适度保持供需紧平衡,维护好贫困户的种植收益;强化政策支持,细化扶持措施,加大招商引资,特别用好两万元到户扶持资金,积极扶持贫困户发展中药材产业。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