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榜样公益>
2018中国企业慈善公益500强在京发布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8-11-19  责任编辑:公益中国

论坛组委会秘书长、《企业观察报》副社长王少华发布500强名单

11月16日,2018中国企业慈善公益500强榜单在京发布。500强名单的分析报告显示,2018年中国企业慈善公益500强公益投入总额达到275.62亿元,占收入总额的万分之3.85,与2017年(万分之3.48)相比,保持增长态势。

11月6日,2018中国企业慈善公益500强发布暨第二届中国企业慈善公益论坛在北京会议中心召开。论坛由国务院国资委所属《企业观察报》主办,主题为“财富与责任-----企业的价值”。

论坛组委会秘书长、《企业观察报》副社长王少华发布了2018中国企业慈善公益500强名单及分析报告。据王少华介绍,2018中国企业慈善公益500强名单最大特点是全覆盖,无论企业规模大小,无论企业是否申报,均依据公开数据和企业申报数据公平公正排名。

排名数据主要来自六个方面:一是中华慈善总会等慈善公益组织和北京师范大学中国公益研究院、清华大学公益慈善研究院等研究机构发布或提供的数据。二是中国企业联合会、中国企业家协会发布的2018中国企业500强营业收入数据。三是全国工商联发布的2018中国民营企业500强营业收入数据。四是新闻媒体发布的企业慈善公益数据。五是企业在社会责任报告、年度报告、可持续发展报告等或以其他形式公布的慈善公益数据。六是企业自主申报的慈善公益数据,包括企业员工参加志愿者活动投入的总时间所折合的金额(志愿活动时间折合金额标准按当地日平均工资折算),也包括超比例安排残疾人就业折算的金额(超比例安排残疾人就业的人数折合金额标准参照国家有关规定)。

论坛还发布了2018中国慈善公益好企业、2018中国十大最受尊敬企业名单。2018中国慈善公益好企业入围标准是:企业2017年度慈善公益投入总金额不低于当年营业收入的万分之一。2018中国十大最受尊敬企业入围门槛是:2017年度慈善公益投入总金额1000万元人民币以上,同时占当年营业收入百分之一以上。

榜单分析报告显示,2018中国企业慈善公益500强的最低门槛是110万元,慈善公益投入超过10亿元的企业达到4家,与上年相比数量翻番。慈善公益投入1000万元—1亿元(不含1亿元)的企业数量达到229家,超越1000万元以下企业数量,成为数量最多群体。

清华大学公益慈善研究院副院长邓国胜表示:我国慈善公益已从输血式慈善到造血式慈善。企业要更专注于他的扶贫的专业性,做得越专业,扶贫慈善的效果更好,社会问题解决得才更好,社会影响力就越大。企业的慈善,企业的捐赠也是一种投资,不仅仅只是简单的施舍的过程,而是一个投资的过程,是树立企业社会责任,提升企业的形象,扩大企业社会影响力的一个过程。企业要动员更多的员工,动员更多的上下游产业链,共同去做慈善。

据组委会透露,论坛每年举办一次,届时发布中国企业慈善公益500强等榜单。(记者 李磊)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