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社会责任>
阳光关爱筑梦铸人 智能科技启梦之旅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8-11-16  责任编辑:公益中国

为助力山村儿童拓展视野、启迪科学思维筑梦铸人,东风日产2018阳光关爱公益活动组织偏远山区儿童以小记者的身份,走出大山,抵达羊城广州,探索、体验智能时代科技魅力,发现未来更多的可能性。

目前阳光小记者团广州站冬令营正在进行中,一扇崭新的科技世界大门朝着这群来自偏远山区的孩子们敞开。让我们跟随阳光小记者的脚步,迈向未来的探索之路。

思维启迪——天马行空童梦照亮未来

思维是未来的航灯,用关爱点燃希望,用童梦照亮未来。11月11日上午,在阳光关爱公益计划志愿者的组织下,为期4天的阳光小记者团广州冬令营正式开启。来自四川自贡、湖北汉川的20名小朋友,带着小记者证、提着手账本,走进东风日产节,一起开启智能科技的体验之旅,用眼之所见唤醒思维的进阶,遇见一切未知的可能。

第一次走进东风日产,阳光小记者们都非常兴奋,开幕式一连串精彩节目便深深吸引了他们的目光。表演结束后,阳光小记者更是迫不及待地将他们连夜绘好的图画与风神小学互换礼物。“收到风神小学的礼物很开心,第一次收到这么好看又好玩的小汽车”、“哇,哇,这地方好特别呀,可真大呀”、“这里的车都可好看了,各种各样的”。开幕式一结束,阳光小记者们已经迫不及待翻开手账,用稚嫩的笔触记录下自己的所见所得。

随后,阳光小记者来到东风日产“天马行空”展区,近距离了解汽车构造。看到数以千计的汽车零件被悬挂在空中,小记者们几乎都震撼到了。当得知这些零部件可以在任何时候重新组装,变回一辆正常运作的车辆时,他们情不自禁地发出惊讶的呼声,表达出对汽车构造与组装的强烈好奇心。

得知此情况,东风日产总经理埃尔顿·谷硕、党委副书记潘治清等领导亲自来到“天马行空”展区的筑梦课堂上,为阳光小记者贴心讲解汽车知识,并和他们共同完成了小汽车的组装,让小记者们零距离感受到汽车制造的魅力。

视野开拓——智行体验感知科技魅力

智能时代正在快速走来,我们需要让更多的孩子开拓视野,感知科技魅力,一起眼见未来。为此,东风日产阳光关爱志愿者们还组织了来自广州日报、南方都市报、南方日报、羊城晚报等15位专业媒体记者,带领小记者们前往东风日产智行科技体验营,一起打开科普旅程的新视界,旨为阳光小记者们更好地了解智能时代下的科技发展趋势与前沿技术产品的科学魅力。

东风日产智行科技体验营,是行业最大的智能化科技体验中心,占地11000平方米,同时也是品类最丰富的互动体验基地,共15个智能体验项目,阳光小记者们在这里开启了一次集前沿体验技术于大成的智能科技探索之旅,在这行业最大的3DMapping未来空间里,他们通过大型三维投影艺术全方位感受智能科技带来的未来汽车生活。

在东风日产志愿者们的讲解和引领中,小记者们缓缓穿行日产智行科技历史长廊,开心地触摸“智能动力进化墙”来主动探秘日产汽车动力发展历程,随后小记者们站在导览区亲身体验智能高科技带来的科技冲击,包括交互式投影“智行科技互动墙”、实车主动驾驶“极智飞车”、红外智能感应互动“NISSAN i-SAFETY智行屋”三大项目,都让阳光小记者们在多种模拟真实用车场景中,深度感知日产智能驾驶技术。这种沉浸式的体验,便是开拓视野最好的方式之一。

期间,“纯电解构装置“吸引了阳光小记者的集体围观,他们很好奇这个分解的四轮装置是做什么的,纷纷围在东风日产志愿者们解说员身边,听得入神。据介绍,“纯电解构装置“是通过对电动车实车底盘进行切割,展示纯电技术科技原理。同时,辅以地屏对纯电技术的剖析及LED电流灯对动力输出以及能量回收的演示,模拟轩逸·纯电充放电状态,突出“高效节能、精准续航、稳定输出”三大优势,让大家可以直观了解电池、电机、电控三大技术原理。

体验馆里最受阳光小记者欢迎的还是“小尼机器人”。他们都乐此不疲地与小尼互动,点头,摆手,还热情地互相问答。介绍小尼机器人时,讲解员也强调了一直走在行业前沿的日产智能互联,它赋予了汽车嘴巴和耳朵,通过智能互联技术将驾驶员、汽车和社区相互联接,让它与驾驶者主动交流并懂得。在这里,小记者们通过亲自体验智能语音控制,实现车载全时导航、远程实时监控、远程家居控制,提前感知智能时代的人、车、互联生活。

这惊喜不断的科学体验之旅,让阳光小记者领略了新能源生活形态的城市未来,大小记者们都全方位感知到了科技带来的智能化未来汽车生活。阳光小记者们满满的收获都融化在了他们灿烂的笑容中。

在这份笑容背后,我们可以看到东风日产一直在秉承公益初心,传递公益正能量,以“共创价值、共谋福祉”为企业使命,在公益的道路上坚定前行。

在2008年,东风日产设立阳光关爱基金会,成为国内汽车行业第一家设立专业基金会履行企业公民责任的合资企业。除陆续参与了玉树地震救助、鲁甸地震救助等扶贫助学公益活动,在2009年,东风日产发布了汽车行业首份合资车企社会责任战略报告,率先把企业社会责任置于战略高度。与此同时,阳光关爱基金会正式启动“阳光关爱助教未来”项目,针对山区、贫困、边远等地区的老师进行培训,助推贫困地区教育发展。

关注教育不仅是一份职责,更是一项需要长期坚持、坚守的企业使命。东风日产阳光关爱筑梦铸人,智能科技启梦之旅还在延续,阳光小记者也将用好奇的双眼来探索更多美好的未知世界。(周芳)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