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社会责任>
“回箱计划”校园活动在京启动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8-11-15  责任编辑:公益中国

11月13日,由中华环境保护基金会、菜鸟绿色联盟联合主办的“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绿色校园联合公益活动在中国人民大学启动。据了解,参与2018回箱计划的有中国人民大学、浙江大学,四川外国语大学等近100所高校。从即日起至11月20号,这些高校的学生社团将定期在学校开展快递纸箱回收公益行动,将绿色环保理念带进校园。

孙震是中国人民大学的大三学生,也是这次校园公益活动的组织者。“以前,旧纸箱只能扔掉很可惜,很多都可以二次使用。今天起同学们可以送到共享回收台,还能领取绿色植物,为环保贡献一份力量。”

这只是菜鸟回箱计划的一个缩影,为了加速物流业绿色升级,今年菜鸟在全国200多个城市启动新升级的“回箱计划”。目前,遍布全国的5000多个绿色回收台陆续到位。

今年的回箱计划,集合了阿里巴巴多个核心板块,通过科技手段让消费者更便捷参与绿色物流。例如通过高德地图,可以搜索“菜鸟回箱计划”,找到附近的回收点;捐赠纸箱后,使用手机淘宝、支付宝、菜鸟裹裹的APP在菜鸟驿站扫码,就有机会获得个人蚂蚁森林绿色能量。

此外,消费者在手机淘宝上搜索“城市环保大使”,点赞绿色回收行为,可以为所在城市添加绿色能量。绿色能量第一名的城市将获得百万元公益金。从菜鸟网络获悉:今年在北京有10多个回收点。截止目前,全国线下回收的纸箱超过350万个,线上点赞的人数达到17万,得到了公众的广泛参与。

“回箱计划已经做了一年多,从一个短期的公益活动,逐渐成为菜鸟驿站的标配。”菜鸟绿色行动负责人牛智敬表示:“每年双11绿色回收都会引入新的玩法,我们希望以此带动全社会更多力量,参与到绿色物流之中,让中国的物流更环保。”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