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聚焦公益>
赋能青年发展 公益未来社会实践项目总决赛举行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8-11-15  责任编辑:公益中国

11月12日,公益未来·希尔顿社会实践项目总决赛在上海交通大学举行。今年项目主题为可持续发展的未来,动员全国20所高校逾百支学生团队针对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设计社会创新方案并付诸实践。在总决赛现场,学生团队通过视频展示、舞台演说、展位路演等方式呈现实践成果,最终诞生全国二十强项目。

现场全体大合影

三方共建青年公益平台,初现成果

2017年起,中国扶贫基金会、希尔顿、各个高校合力共建青年公益平台,通过助力高校青年进行公益实践,塑造其全球化视野与人格。两年以来初现成果,项目共有18个城市,68所高校的120个大学生公益团队参与,直接参与项目的大学生有9640名。间接影响20万社会公众。

中国扶贫基金会助理秘书长颜志涛致辞,他表示:“我们可以看到,今年的参赛团队较往年来说更具有社会创新的意识,他们的项目更具有长期可持续性,有些甚至能够借鉴商业模式,达到项目的自我造血。同时,参赛团队们更加能够尝试去整合社会资源,具有扩大社会影响力的眼界和行动力。这些发现都是令人欣喜的,这说明我们对青年能力发展的支持正在潜移默化的发挥作用。”

中国扶贫基金会助理秘书长颜志涛发言

赋能青年公益领袖,形式多元

以种子基金支持、公益领袖培训、企业员工直接参与相结合的模式支持大学生公益社团的发展,鼓励高校大学生关注社会问题,探索社会问题的解决之道是公益未来·希尔顿社会实践项目设立的核心。项目注重培训,尤其是通过培训赋能青年,包括个人领导力、团队凝聚力建设、演讲能力、沟通能力、创新思维能力方面的课程开展。

32.58%的项目参与者表示自己各方面的能力得到提升,如策划能力、组织协调能力等;25%的受访者则表示该项目加深了自己对公益的了解与认知,如多位受访者表示参与该项目使其对公益的了解更深入或得到了更多公益经验等; 15.91%的受访者表示在帮助他人的过程中自己也收获颇多。能力得到提升、加深了对公益的认知、开阔了眼界与视野、积累了经验是项目参与者提到最多的4项收获。

此次大赛还开展了公益市集、领导力工作坊等活动,通过多种创新方式,在互动的过程中进一步赋能学生。

公益集市

关注可持续发展目标,群策群力

今年大赛的主题为:“可持续的未来——如何营造一个人人享有平等工作机会、舒适居住环境、生产消费绿色化的未来”三个可持续发展目标,提出创新解决方案。

优胜团队合影

围绕着这个主题,20强选手群体献策,并接受评委从项目问题的提出、解决思路及创新性、落地可行性、方案长期影响力和舞台演说力方面的考核。来自西南民族大学的彝片净土团队凭借极具创意的实践方案与出色的现场发挥,赢得来自希尔顿、中国扶贫基金会、社会创新、以及公益界评委们的认可,最终获得全国总冠军。大赛最后举行了颁奖仪式。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