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公益教育>
首届“马云乡村校长计划”获奖校长参加“2018未来学校大会”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8-11-15  责任编辑:公益中国

11月8至10日,首届“马云乡村校长计划”15名获奖校长参加了在檀香山举办的“2018未来学校大会”。除参加“未来学校领导力工作坊”和聆听主题演讲外,校长们还与当地基础教育工作者探讨了如何共同创造以学习者为中心的教学环境。

未来学校领导力工作坊校长们与当地基础教育者合影

此次前往夏威夷访学并参会的15名乡村校长分别来自四川、甘肃、贵州、陕西、内蒙古、云南、浙江、河南、河北、湖南、江西等11个省、区,他们希望在大会上了解乡村教育的情况,并把好的教育、教学先进经验等带回自己的学校,学以致用。

在三天的会议中,校长们印象较深刻的是11月8日的“未来学校领导力工作坊”。他们与100余名当地基础教育者分组畅想未来学校的样子。在讨论中,还一起就“如何设计一所有学生自主权的学校”、“如何让学生和老师有更快乐的学习体验”等话题进行了交流和探讨。

“以基于学生为中心的学生发展为核心,是未来学校发展的灵魂。”来自陕西的王世民校长表示,单就培训的形式也让他多有启发,把说教设计为具体的活动操作,学习方式灵活多样,其中的学生评价有理有节,令人信服。

校长们在主题演讲上的讨论

在接下来的两天,校长们还聆听了主题演讲。“这些演讲让我陷入深深的思考。”作为中心校校长,来自贵州的乡村校长李正高说,回去之后他要做的就是如何让老师改变他们以往的教学方式,让学生更快乐的学习。

据介绍,此次校长们参加的“2018未来学校大会”有1800余名教师和学校行政人员参与,通过主题演讲、分组讨论、场地活动、展示等环节共同探讨如何改变学校现状,为学生创造更好的学习环境。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