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社会责任>
寻根祭祖聚荥阳 家国情怀济天下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8-11-14  责任编辑:公益中国

2018年世界郑氏拜祖大典在中国荥阳隆重举行


       据非遗中国联盟报道(张耀富)天下郑氏出荥阳,荥阳郑氏遍天下。2018年11月11日上午11时,岵雄山上,旌旗飘扬,中国荥阳戊戌年世界郑氏拜祖大典,在郑氏始祖殿隆重举行。本次郑氏宗亲拜祖大典由世界郑氏拜祖大典组织委员会主办,广东珠三角郑文化研究中心承办,荥阳市人民政府世界郑氏联谊中心、河南省姓氏文化研究会,河南省郑文化研究院为指导单位。来自世界各地二十多个国家和台湾、香港、澳门地区及内地各省、 市 、区的1300多位郑氏宗亲代表齐聚荥阳,缅怀郑氏先祖丰功伟绩,弘扬先祖郑氏优秀传统。



       大会上,世界郑氏拜祖大典组织委员会主席郑定平先生发表了重要讲话,并对郑氏宗亲拜祖活动提出了期望。他说荥阳郑氏中华望族 全球宗亲达2200余万人, 弘扬郑文化、振兴我中华,也是时代赋予每位郑氏子孙历史使命。一定要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勇于担当、奋发图强,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贡献。


       世界郑氏拜祖大典组织委员会主席郑定平先生发表了重要讲话


       台湾 工党主席郑昭明宣读了全国政协副主席郑建邦为拜祖大典发来的贺电。贺电全文如下:

       欣闻世界郑氏拜祖大典即将隆重召开,特电祝贺!希望我郑氏宗亲,牢记郑氏祖训,积极发扬爱国主义传统,努力弘扬中华传统文化,脚踏实地地推进祖国经济建设和改革开放伟大事业。大力促进祖国和平统一,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共同奋斗!
 

      贺电宣读后,拜祖大典组织委员会随即回电致谢。全文如下:

尊敬的郑建邦副主席:

      贺电收悉,大家备受鼓舞。我们郑氏乃尚书世禄,通德名门。而今更是江河长流,祖地根连四海;郑氏后人向来有慎终追远的传统,秉承崇祖报德的理念,以此来告慰先祖,更以此来激励我们郑氏宗亲后辈。

       本届荥阳拜祖大典由世界郑氏拜祖大典组织委员会主席郑定平担纲,大会举办得隆重而热烈,此次会议宗旨鲜明,会风新颖,郑氏宗亲、台湾 工党主席郑昭明受托 ,全文宣读了您的贺电 。您的贺电高屋建瓴,为我们指明了发展方向和奋斗目标。我们全体郑氏宗亲表示,绝不辜负您的厚望,定将牢记郑氏祖训,发扬爱国主义传统,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脚踏实地地推进祖国经济建设和改革开放的伟大事业,将坚定不移、大力促进祖国和平统一,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我们衷心地祝您身体安康!万事和顺!
 

                           世界郑氏拜祖大典组织委员会



       据拜祖大典组委会外宣特别顾问郑雷介绍:本届郑氏拜祖大典在世界郑氏拜祖大典组织委员会主席郑定平带领下、执行秘书长郑天强等宗亲的配合下,由广东珠三角郑文化研究中心承办了一场秩序井然、场面宏大的拜祖大典,非常圆满,活动缅怀了郑氏先祖、团结了郑氏宗亲、发挥了郑氏智慧,发扬了郑氏宗亲的爱国主义精神。

(主任编辑  郑雷)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