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公益模范>
宁夏红寺堡:“村官”马豹上任记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8-11-14  责任编辑:公益中国

“真是没想到,离开基层两年多,我竟然有机会回到村里,成为一名真正的‘村官’。”28岁的马豹感叹道。

马豹是宁夏回族自治区吴忠市红寺堡区红寺堡镇团结村人,2014年6月从宁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毕业后考取了“三支一扶”岗位,前往吴忠市同心县工作。但两年服务期满后,马豹没能如愿考取公务员,回到家乡经商创业。

他说:“我和妻子在镇上开了一家文具店,一年忙活下来挣个10万元左右不成问题。”

“有时候回家了就想,读了这么多年书,到头来却用不上。”虽然店铺逐渐有了稳定客源,但他心里好像始终有一个解不开的结。

“总想着有机会能学有所用,现在看来真应了那句话‘机会是留给有准备的人的’。”马豹告诉记者,在经商的两年多时间里,他一直没放弃学习,店里人少时就会拿出书来看看。

马豹口中的机会,就是近期红寺堡区开展的选拔百名大中专毕业生到63个村和5个城镇社区工作。

别看是“村官”,竞争压力也一点不小。记者从红寺堡区组织部了解到,本次选拔设置了资格审查、资历量化、笔试、面试、体检等流程,213人报考,最终录取了106名。

“我报考了本村的岗位,知道自己被录取后,还没接到上岗通知,我就提前到村里工作了,能服务乡里乡亲是我的荣幸。”马豹颇为自豪。

开心的不只是马豹,村里一下考来好几名大学生,也让团结村党支部书记丁生红喜笑颜开。他说:“我们村2014年就脱贫摘帽了,现在致富奔小康建设美丽乡村,就缺有文化的年轻人。我和村委的‘老人’都说好了,大家一带一,手把手教,一定不能浪费了这些宝贵资源。”

丁生红所想正是红寺堡区这项政策所盼。记者采访了解到,红寺堡区选拔百名大中专毕业生到村工作,就是为了解决村级事务管理人手不足、质量不高等问题。同时,红寺堡区还配套建立了动态化管理机制、激励化保障机制、常态化培训机制,以便留住人才,让其发挥所长。

每月1500元的服务补贴,养老、医疗等各类保险解决后顾之忧,优先推荐村“两委”班子……重新坐在基层办公桌前的马豹已准备好展开拳脚大干一番。他说:“机会得来不易,一定要好好珍惜,把所学所会都发挥出来,真正造福家乡父老。”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