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公益医疗>
“心健康公益行动计划”河北站正式启动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8-11-13  责任编辑:公益中国

11月10日,由人民日报社、中国医师协会指导,人民网·人民健康联合天士力控股集团共同举办的“心健康公益行动计划”河北站正式启动。

“心健康公益行动计划”旨在推动心血管病防治工作在全国基层落地,通过围绕心血管疾病的防治开展系列活动,提升基层诊疗水平,宣传普及社会大众对心血管疾病的预防、保健、救治科普知识,助力优化整合医疗资源,完善区域网络诊疗体系,助力分级诊疗,计划三年时间在全国培训医生10.5万,影响公众教育6500万人次。

中国工程院院士、河北省医师协会会长张英泽在致辞中表示,心血管疾病是威胁人类健康的“头号杀手”,心脑血管疾病的危害不仅仅是高死亡率,还有高致残率,以及越来越明确的年轻化趋势。希望通过“心健康公益行动计划”强化公众的疾病防控意识,提升大众对于管理风险的认知水平,探索建立以预防为主、防治一体的心血管病防治管理模式,加强对心血管疾病一、二级预防的临床指导,构建河北省心血管病防治网络和服务体系,让病人在发病的第一时间获得最有效的救治。

“在我国目前,心血管疾病的发病增加,年轻化趋势日趋明显,已经成为重大健康威胁,心血管疾病是现阶段卫生工作的防控重点,心血管医生在现阶段的健康防治工作中,是担负最重要社会责任的主力军和先锋队。”中国医师协会石丽英副秘书长在启动仪式上表示,中国医师协会在以后的工作中加强推动公众健康教育,满足老百姓对准确、权威、科学的健康科普的需要,发挥医务人员的专业特长和神圣使命。

河北省是心血管病的多发、高发区,河北省高度重视以急性心肌梗死为代表的急性胸痛的医疗救治工作。河北医科大学第二医院张万生书记在启动仪式上提到:“河北医科大学第二医院在加强本院胸痛中心建设的同时,也积极做好胸痛中心建设的推广工作,指导和帮助更多的兄弟医院和基层医院建设胸痛中心,希望有更多的心血管病医生投身这一健康公益项目,通过宣传科普知识增强全民保护心脏的意识,指导心脑血管疾病的防治,惠及河北省广大基层地区的亿万患者。”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