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公益援助>
“感谢中国朋友送来学习用品”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8-11-13  责任编辑:公益中国

image.png

11月12日,巴布亚新几内亚首都莫尔兹比港韦盖尼小学的学生收到了来自中国的礼物。


本报记者曲翔宇摄

11月12日,巴布亚新几内亚首都莫尔兹比港韦盖尼小学的每名学生都收到了一份来自中国的礼物——一个崭新的书包,里面除了五颜六色的彩色铅笔和漂亮的笔袋外,还有一盏太阳能台灯。

这场名为“光明书香”的公益捐赠活动由中国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中国驻巴新大使馆和巴新教育部共同支持,北京中道公益基金会主办。10名小学生代表满脸笑容地接过赠送的书包后,向台上的中国嘉宾送上自己手绘的画作。面对记者的镜头,他们摆出各种造型,齐声向来自中国的朋友说“谢谢中国!”

拿到书包后,孩子们笑容灿烂,向在场记者展示书包里的物品。“我很喜欢这个书包,书包上的卡通图案很漂亮,书本印刷精美,看目录就挺有趣,我很想读。”韦盖尼小学七年级学生博尔对记者说。为表示对中国朋友的谢意,韦盖尼小学的数十名学生还即兴表演起传统的草裙舞,不时与在场嘉宾互动,用舞蹈传递谢意。

主办方说,根据巴新缺少电力的实际情况,除书包和儿童读物之外,本次活动还特别为每个孩子准备了一盏太阳能台灯,为孩子们在夜晚学习送去光明。

莫斯·梅达克穆是韦盖尼小学的校长,他对中国为巴新学生带来书香、带来光明表示感谢。“感谢中国朋友送来学习用品。书包、书本、台灯等对孩子们的学习非常有用。希望今后中国能继续帮助巴新学校,为更多学生带来光明的未来。”

中国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副主任郭卫民在致辞中表示,今年6月,习近平主席在会见巴新总理奥尼尔时,曾专门提到要坚持深化人民友谊,扩大两国民间交往和地方合作,增强两国人民对发展双边关系的参与感、获得感。“光明书香”公益捐赠活动以实际行动增进中巴新两国人民的友好往来,希望能够为孩子们的学习和成长带来帮助。

韦盖尼小学管委会主席迈克尔·厄索夫对远道而来的中国嘉宾表示感谢。“这是巴新首都地区的小学第一次接受来自中国的馈赠,相信这会成为巴新与中国教育合作的崭新开始。”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厄索夫透露,巴新部分私立国际学校已经开设了中文课,随着两国经济文化交流的日益密切,将会有越来越多的公立学校开设中文课。“中国是巴新发展的机遇,越来越多的年轻人想了解中国。”

据了解,“光明书香”公益捐赠活动是北京中道公益基金会专为孩子们发起的国际扶助项目,旨在通过图书、文具、学习用品的捐赠,支持有需要的国家发展基础教育事业。从2016年10月开始,“光明书香”公益捐赠活动相继在柬埔寨、老挝、卢旺达等多个发展中国家开展,受到当地政府、教育机构和民众的欢迎。

(本报莫尔兹比港11月12日电)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