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美丽中国>
山东枣庄:小栝楼成脱贫致富“宝葫芦”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8-11-13  责任编辑:公益中国

#(经济)(1)山东枣庄:小栝楼成脱贫致富“宝葫芦”

11月12日,在山东省枣庄市西集镇众鑫药材种植专业合作社,农民在田间采摘栝楼。

初冬时节,山东省枣庄市西集镇1000余亩栝楼迎来收获季,农民忙着采摘、加工晾晒。该镇从2016年开始采取架上栝楼、架下芍药的立体间作种植模式并获得成功。如今,栝楼已成为当地农民增收脱贫的“宝葫芦”。

栝楼又叫瓜蒌、药瓜,栝楼皮、栝楼籽、根茎都是中药材。

新华社发(孙中喆摄)

#(经济)(2)山东枣庄:小栝楼成脱贫致富“宝葫芦”

11月12日,在山东省枣庄市西集镇众鑫药材种植专业合作社,农民从车上卸下收获的栝楼。新华社发(孙中喆摄)

#(经济)(3)山东枣庄:小栝楼成脱贫致富“宝葫芦”

11月12日,在山东省枣庄市西集镇众鑫药材种植专业合作社,农民在加工栝楼。新华社发(孙中喆摄)

#(经济)(4)山东枣庄:小栝楼成脱贫致富“宝葫芦”

11月12日,在山东省枣庄市西集镇众鑫药材种植专业合作社,农民在田间采摘栝楼。新华社发(孙中喆摄)

#(经济)(5)山东枣庄:小栝楼成脱贫致富“宝葫芦”

11月12日,在山东省枣庄市西集镇众鑫药材种植专业合作社,农民在处理栝楼。新华社发(孙中喆摄)

#(经济)(6)山东枣庄:小栝楼成脱贫致富“宝葫芦”

11月12日,在山东省枣庄市西集镇众鑫药材种植专业合作社,农民在展示晾晒的栝楼籽。新华社发(孙中喆摄)

#(经济)(7)山东枣庄:小栝楼成脱贫致富“宝葫芦”

11月12日,在山东省枣庄市西集镇众鑫药材种植专业合作社,农民在晾晒栝楼皮。新华社发(孙中喆摄)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