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社会责任>
扎根教育第一线,乐于奉献:记湖南省衡南县宝盖镇中心小学人民教师李玲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8-11-12  责任编辑:公益中国

扎根教育一线

有一位优秀人民教师,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默默耕耘了十几载,她用自己的信念与追求,诠释了“人民满意人民教师”所蕴含的真正意义。她就是湖南省衡南县宝盖镇中心小学人民教师李玲。

李玲,女,至任教以来,一直坚守在小学教研教学第一线。始终以一名优秀的人民教师标准严格要求自己。

怀揣儿时梦想,踏上教育之路

她在三尺讲台默默耕耘十几载,每一个学生都是她的挚爱。李玲出生在一个普通的农民家庭。她从小的理想是当一名人民教师。一毕业,李玲怀揣着儿时的梦想走上了教师岗位。

从教十几载,硕果累累,成绩喜人

李玲从教十几载,她所任教的班级每年的综合考评在全镇都名列前茅。2014年指导的“胡勇哲”和“廖海涛”两位同学在全国青少年五好小公民“复兴中华,从我做起”主题教育活动中荣获全国一等奖。

除了教学成绩斐然,李玲还潜心钻研教育教学研究,积极响应中心校号召,连续5年上全镇毕业班观摩课,并受到了领导的一致好评。带领年轻教师共同探讨教育教学中的具体问题,并提出改正措施。

亦师亦母,情暖留守儿童

        家长们为了生计大部分都在外地,因此留所儿童比较多。他们有的来自单亲家庭,有的父母常年在外打工跟随爷爷奶奶或者外公外婆生活。来到学校工作以后,李玲既要当好老师,给孩子们传道授业解惑也,又要做好“母亲”,从生活上、心灵上为孩子们填补缺失的母爱,让他们感受人间的温暖。

       班上曾有个男生,母亲因为家穷生下四个小孩就走了,父亲在外流浪,不管家,一家子全由奶奶务农维持生计。家里条件非常困难。由于没有人管,这个孩子的成绩也非常差,而且还喜欢偷东西。李玲看在眼里,急在心里,经常从家里拿出衣服和食物送给他。她利用课余时间帮他补习功课,并动之以情,晓之以理帮他改掉偷东西等一些坏习惯。

至任教以来,她一直一如既往严格要求自己,尽心尽力为教育事业贡献自己的全部力量,并受到当地政府,教育部门,和家长的一致好评。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