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社会责任>
30位“大胃王”竞技新疆美食 助力巴音布鲁克脱贫牧民计划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8-11-12  责任编辑:公益中国

30位“大胃王”竞技新疆美食_助力巴音布鲁克脱贫牧民计划

   11月10日傍晚,“认养一只羊”之“草原侠客大胃王”挑战赛在杭州青芝坞疆小羊餐厅拉开帷幕。这场因助力贫困脱贫而“生”的比赛,吸引了极高的关注度。

   帮扶助贫的对象,是和杭州隔着4900公里的新疆和静县巴音布鲁克贫困牧民。是疆小羊创始人马俊辉一次无意中的巴州游,发现了巴州牧民的不易,从而有了“认养一只羊”的助贫活动,帮助牧民助贫的这场挑战赛。

30位“大胃王”竞技新疆美食_助力巴音布鲁克脱贫牧民计划

   当晚,比赛现场,来自全国30位入围的“大胃王”同台竞技,为了同一个贫困帮扶的心愿,各自展现最厉害的“吃功”。最终,由来自徐州的选手获得第一名,第二名和第三名获得者都是来自西北的汉子。
   此次,作为巴音布鲁克草原宣传使者巴特尔也特意赶到杭州助力这场比赛活动做宣传。一首线上点击量过千万的《故乡的草原》仿佛带大家去到广袤无垠的巴音布鲁克大草原,远处有着皑皑雪山,满眼都是绿草茵茵、河流如带,巨大的绿色地毯上还有巴音布鲁克大草原独有的稳健潇洒的黑头羊。

30位“大胃王”竞技新疆美食_助力巴音布鲁克脱贫牧民计划

   据介绍,作为中国第二大草原以及中国最大高山草原的巴音布鲁克草原虽美,四周却雪山环抱,山体海报均在3000米以上,路况也是颠簸崎岖,唯一可以“出山”的路,一遇发大水就会被冲掉。也正因此,草原每年只有6-9月可以与外界互通。与外界联系的中断,信息的闭塞,经济来源单一,教育不完善,导致了当地经济落后,牧民的生活十分艰难。
   2018年初,为了让牧民能够安心过冬,杭州疆小羊与巴音布鲁克政府达成助贫牧民帮扶协作,并开展“认养一只羊”活动,协助贫困牧民销售1万只黑头羊。在不改变牧民世代留存下来的生活习惯基础上,通过开发巴音布鲁克的旅游来带动当地经济发展,促进牧民再就业。而“草原侠客大胃王”挑战赛实则为“认养一只羊“的预热活动,疆小羊希望通过此次活动,能让更多人关注到巴音布鲁克贫困牧民帮扶协作计划。
   据了解,新疆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和静县巴音布鲁克镇人民政府、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驻上海联络处、青芝坞慢生活街区联合工会、浙江省新疆商会、上海喀玫餐饮管理有限公司、杭州穆巴拉克餐饮管理有限公司、新疆东归牧业发展有限公司,联合主办的网易华东联合,以及协办的和静县旅游局、和静县巴音布鲁克景区管委会、青芝坞休闲旅游慢生活街区(村)管委会 、和静县东归翼创电子商务有限责任公司、巴州东归之旅旅游文化有限公司、巴音布鲁克牧民创客中心等对此次活动作出大力支持!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