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社会责任>
心系教学 情暖学生 ——记云集中学教师周亚玲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8-11-12  责任编辑:公益中国

三尺讲台,一支粉笔,她默默耕耘20年,每一个学生都是她的挚爱。20年来,她所执教的各门学科在每学期全县统考中,成绩都能位居全县前列,她个人先后获得了“全县英语教学比武”一等奖、“全县优秀教师”等荣誉称号。她是一个脚踏实地,积极进取,默默奉献者,也是一位受学生欢迎,领导放心,家长满意的好老师。她就是衡南县云集中学教师周亚玲。

一、怀揣儿时梦,踏上教育路

1980年,周亚玲出生在一个普通的教师家庭。她父亲17岁任教,在教育战线上勤耕43年,受她父亲熏陶,小时候她的理想是当老师。1998年,周亚玲走上教育战线第一站——柞市镇代泉小学,当起了“孩子王”。平凡的教育工作并没有让周亚玲安于现状。任教以来,她先后参加了上级业务主管部门举办的《教育学》、《心理学》、基础知识、计算机技能、继续教育、英语教学法、新课程改革等方面的培训,都取得了合格证书。为了提升自己的学历,她一边教学一边利用寒暑假的时间进行研训,取得了湖南师大汉语言文学专业自考本科文凭。

二、从教二十年,桃李笑春风

周亚玲先后在衡南县柞市代泉小学、柞市镇中学、云集镇中学任教,还担任过英语学科带头人。她任教的班级每年的及格率和优秀率在全镇都是名列前茅。2013年她指导的学生参加英语能力级竞赛获得了国家级三等奖,2018年她参加全县英语教学比武荣获一等奖。除了教学成绩斐然,周亚玲老师还潜心教育理论研究,2018年她撰写的论文《个性化语文教学的渗透》在全国课程标准论文评选中获得二等奖。2016年她撰写的论文《如何提高学生的学习兴趣》获得湖南省教育教学科学研究论文评选三等奖。

三、良师亦母,情暖山区孩子

2016年,她毅然放弃条件优越的县城中学工作,申请到条件艰苦的边远山区茅市中学支教,一待就是两年。茅市中学是一所偏远的乡村中学,有许多留守儿童,他们有的来自单亲家庭,有的父母常年在外务工跟随爷爷奶奶生活。来到这所偏僻的山区中学之后,周亚玲既要当好老师,尽力给孩子开启智慧、谋划未来;又要做好“母亲”,从生活上、心灵上为孩子填补缺失的母爱,让他们感受人世的温暖。

周亚玲老师班上曾有一个女生,父母离异,母亲带着她搬到外公家,后来外婆不幸病逝,母亲经受不住打击精神失常,而外公已经70岁高龄了,家里经济条件非常困难,她经常缺衣少食,身心发育受到影响。周亚玲看在眼里,急在心里,经常从家里把自己孩子穿的衣服拿出送给她,直至她初中毕业。

一分耕耘,一分收获。周亚玲多次被评为“优秀教师”“优秀学科带头人”等荣誉称号,历年年度工作考核均为优秀。她的事迹得到同事和家长的交口称赞,在全校引起强烈反响。受到当地政府、教育部门和老百姓的一致好评,称赞她为“捧着一颗心来,不带半根草去”的支教老师。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