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关注民生>
山东威海高新区对贫困户实施“菜单式”扶贫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8-11-12  责任编辑:公益中国

不久前,山东威海高新区双岛街道机关干部林子铭来到前双岛村贫困户李文远家中,为他送去一台电动轮椅。

李文远是双岛街道建档立卡的贫困户。今年48岁的他在2005年遭遇车祸后,因病致贫,一直靠吃低保维持生活。今年,威海高新区倡导实施“菜单式”扶贫。贫困户帮扶责任人深入贫困户家中进一步详细调查了解,根据致贫原因、发展能力、个人意愿等对贫困户重新分类归档,依据贫困户需求“按需做菜”,确定针对性、差别化的“菜单帮扶”项目,并纳入《帮扶手册》,形成建档立卡贫困户“数据库”。

今年9月初,前双岛村帮扶责任人林子铭到李文远家中走访。李文远的母亲告诉林子铭,车祸后,他儿子的双眼和双腿都留下了后遗症,而且精神方面也出现了一些问题,行动十分不便,他们家目前最需要的就是一台电动轮椅,可以方便李文远自由行动。林子铭将李文远的情况上报给高新区残联。很快,高新区残联有了消息,同意赠送李文远一台电动轮椅。

在威海高新区,像李文远这样通过“菜单帮扶”改善生活条件的贫困户还有很多。海庄村贫困户周红军因幼年得病导致身体残疾,长年卧病在床,帮扶责任人为他送去了防褥疮床垫和一些纯棉衣物,减轻他的病痛。(彭辉 黄娜)(完)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