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榜样公益>
抱病坚守岗位 直至最后一刻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8-11-12  责任编辑:公益中国

11月3日清晨,潮州市饶平县看守所民警黄应杰刚刚结束前一天的值班,将24个监室的中门逐一开好后,突感身体不适,回到值班监控室后瘫倒在地,经医院抢救无效,于当天7时33分因公牺牲,终年59岁。

在看守所平凡的岗位上,黄应杰始终奋战在监管一线,踏踏实实工作,成为拼命“老黄牛”。黄应杰自2010年调到看守所,一直在巡控岗位工作。巡控岗位除了每天要牢牢盯住监室内在押人员的一举一动,还要每隔二十分钟到半小时上巡栏巡视,近距离观察室内动态,办理日常提审、律师会见、家属会见、法院开庭等业务。

黄应杰平日深知同事们工作辛苦,自己从不轻易请假。今年5月底,黄应杰感到身体不适,经诊断患有间质性肺炎、肺心病失代偿等八九种疾病。住院10天后,他多次主动要求返回岗位,9月4日便回到单位,抱病坚守岗位。

今年11月2日上午8时30分,黄应杰和往常一样,接完班后开始了一天的值班巡控工作。值班期间,他多次到巡控通道巡视,直至11月3日6时20分开监仓中门时间,他将24个监室的中门逐一开好后,突感身体不适,回到值班监控室时,身子发软,整个人瘫倒在地。同在值班的同事见状立马上前将其扶起,他坐在椅子上,还不忘把手上监仓门的钥匙放好。经医院全力抢救,终因病情过重于7时33分因公牺牲,医院方认定为心源性猝死。

南方日报记者 吴珂 通讯员罗龙飞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