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关注民生>
腿好了,脱贫步子要迈得更快!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8-11-09  责任编辑:公益中国

“我已经做手术把腿里的钢板取出来了,等腿康复了,我要好好努力,争取早日脱贫致富,不戴这个贫困户的‘帽子’。”11月7日中午,海南省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什玲镇水尾村村民郑庆永坐在自家门前,一边抚摸着刚动过手术的左腿一边对海南日报记者说。

17年前,郑庆永遭遇车祸,左腿被撞断,做手术后腿部植入了钢板。这些年来,钢板一直未取出,导致腿部常疼痛只能拄拐行走。“我干不了重活,种地都得靠老婆操持或亲戚帮忙,家里挣的那点钱吃药看病都花完了。”

水尾村党支部副书记郑文跃介绍,该村地处偏远山区,村民普遍文化程度不高,加之外出求医路途远,一些村民生病后不及时治疗,导致疾病缠身,家境贫困。

61岁的村民陈召英就是一个典型例子。2008年,陈召英在山上砍柴时摔了一跤,当时以为不碍事,回家敷了些中草药,没想到后来腿一直疼痛,走路都很困难。

2014年,省政府办公厅开始定点帮扶水尾村。2015年,郑庆永家、陈召英家均被列为建档立卡贫困户。省政府办公厅派驻水尾村的扶贫干部了解到郑庆永、陈召英因患腿疾丧失部分劳动力后,多次上门探望提供相关帮助。

今年3月,省政府秘书长倪强来到水尾村调研扶贫工作,得知郑庆永、陈召英多年来饱受腿疾困扰,当即要求省政府办公厅有关人员联系海口市骨科与糖尿病医院的骨科专家,并送两位村民到海口接受手术治疗。

今年5月9日,郑庆永、陈召英在海口接受手术治疗。经过几个月的休养,两个人的腿疾病情大为好转,康复后均可以正常走路。

出院时,难以抑制喜悦之情的陈召英写了一封感谢信寄给省政府办公厅:“感谢党,感谢省政府办公厅扶贫干部的帮忙,不然我的腿好不了。”

腿疾治愈后,郑庆永开始盘算怎么脱贫。“现在家里有6只猪崽,我打算再多养一些猪,然后在槟榔林里养点鹅,再种些水稻和瓜菜,争取早日脱贫致富!”

(记者 孙慧)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