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关注民生>
2017年832个国家级贫困县实现网络零售额1207亿元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8-11-09  责任编辑:公益中国

中新网11月8日电在今日举办的第五届世界互联网大会“网络公益与扶贫:消除饥饿与贫困”论坛上,国务院扶贫办副主任洪天云介绍,通过实施电商精准扶贫,2017年832个国家级贫困县实现网络零售额1207亿元,同比增长52%,高出全国平均增速13个百分点。

洪天云介绍,十八大以来,中国脱贫攻坚取得决定性进展,创造了中国减贫史上最好成绩。贫困规模大幅缩小,农村贫困人口由2012年的9899万人减少到2017年的3046万人,累计减贫6853万人,年均减贫1370万人,贫困发生率从10.2%下降到3.1%,消除绝对贫困迈出了坚实步伐。贫困地区面貌明显改善,与全国农村平均水平的差距进一步缩小,贫困地区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明显改善,贫困人口生活水平有了明显提高。

洪天云表示,互联网技术的发展,为脱贫攻坚打造了新引擎,提供了新路径,开拓了新渠道,让优质的资源插上了翅膀,飞进了贫困地区,进入了贫困群众家庭。在中央网信办的牵头统筹下,多部门联合推进实施网络覆盖、农村电商、网络教育、信息服务、网络公益五大网络扶贫行动,有效推动了网络普及和水平提升,政府组织推动和社会各界积极参与的局面已经形成。

洪天云介绍,我们创新开展电商精准扶贫行动。通过实施电商精准扶贫,2017年832个国家级贫困县实现网络零售额1207亿元,同比增长52%,高出全国平均增速13个百分点。我们指导建设了中国社会扶贫网,实现爱心帮扶、电商扶贫、扶贫众筹、扶贫展示和扶贫评价五大功能,2017年7月上线以来,注册人数突破3700万,贫困群众发布需求360万条,对接成功率超过70%,拓宽了扶贫公益项目筹款渠道。

洪天云指出,网络扶贫行动是中国脱贫攻坚的创新举措。我们将进一步利用网络优势,聚焦深度贫困地区,攻克脱贫攻坚的难中之难、坚中之坚;我们将进一步发挥网络力量,聚焦建档立卡贫困人口,提高扶贫对象的参与度获得感;我们将进一步明确问题导向,聚焦扶贫脱贫标准,提高网络扶贫精准度和精细化水平。

洪天云借此向大家发出倡议,通过互联网,促进贫困地区农产品的产销对接,让贫困地区的产品走出去、有销路、卖得好;通过互联网,促进优质公共资源向贫困地区汇聚,提升贫困地区基本公

共服务水平;通过互联网,促进帮扶资源和贫困群众需求的精准对接,让贫困群众享受到更多的实惠;通过互联网,促进新媒体积极传播脱贫攻坚正能量,营造全社会关注、支持、参与脱贫攻坚的良好氛围。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