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公益教育>
白云峰:坚守教育初心,用科技推动精准扶贫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8-11-09  责任编辑:公益中国

11月8日,好未来集团总裁白云峰参加第五届世界互联网大会“网络公益与扶贫:消除饥饿与贫困”论坛时表示,在未来,好未来会持续将最新的互联网、科技手段注入网络扶贫和教育公益活动当中,坚守教育初心,用科技推动精准扶贫,力求实现更大范围和区域的教育均衡和普惠。

白云峰认为:“教育企业开展教育扶贫公益,不仅仅要承担经济责任和社会责任,更重要的是履行创新责任。”好未来的教育公益发展经历了企业出资、全员出力到科技驱动三个阶段:第一个阶段,主要是经济责任模式。第二个阶段,主要是社会责任模式。第三个阶段,主要是创新责任模式。

据悉,2018年9月,学而思网校“AI老师智慧教育”项目落地四川省昭觉县,通过“AI老师”实时地对彝族孩子的普通话发音进行智能评测和纠正,从而助力汉语普通话在彝族当地的推广,四川省昭觉县的教育精准扶贫已经惠及当地124个教学点和5.6万名彝族学生。

白云峰指出,好未来的战略方向主导为“智慧教育”与“开放平台”,通过“智慧教育”为公立学校输送核心教育教学资源、输出成功经验和技术,服务公办教育;通过“开放平台”将帮助教育实现“分工协作”,为中小型教育机构赋能,实现行业的合作共赢,助力民办教育,从赋能个体教师,转向全面赋能教育产业链。

在论坛的社会扶贫成果发布环节,好未来集团与四川省凉山州普格县进行签约合作,将为普格县所有学校及教学点提供学而思网校“AI老师普通话教学系统”,学而思轻课资源,及好未来公益基金会“希望在线”教育公益平台上小学、初中、高中阶段的在线课程资源、教学授备课系统等,促进改善当地教育资源匮乏的问题,用科技的力量诠释教育公益与扶贫。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