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公益组织>
中英人寿2018年“星星点灯”公益项目四川站启动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8-11-08  责任编辑:公益中国

  11月7日,中英人寿“星星点灯 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四川站活动在绵阳三台县玉林中心小学举办。三台县玉林学校是“星星点灯·关爱留守儿童”公益项目在四川省内关爱小屋落地的第一所学校,目前全校共9个班、留守儿童比例超过75%。

  图:绵阳三台县玉林学校正门

  图:绵阳三台县玉林中心学校

  活动当天,中英人寿四川分公司助理总经理张玲女士,中英人寿四川分公司绵阳营销服务部总经理李攀峰先生、绵阳市三台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冯朝兴先生、绵阳市保险行业协会培训宣传部主任赵治金先生、绵阳市保险行业协会办公室副主任文华女士、绵阳市保险行业协会人身险工作部主任刘敏女士以及特别邀请的绵阳雷锋志愿者服务中心周琼英女士和中国国家博物馆志愿者讲解员滕朝阳老师全程参与,与现场学生零距离互动。学生们身上红蓝相间的校服和中英人寿志愿者的“中英黄”在校园里编织成了灿烂的三原色海洋,洋溢着冬日里的温暖。

  图:中英人寿四川分公司志愿者团队

  当天上午,志愿者们早早抵达学校,协助学校老师和小朋友们对关爱小屋内的设备进行了维护更换,包括书籍、球拍、篮球等文体用品,换上新的窗帘、张贴上横幅与吊旗,其乐融融,欢声笑语。

  下午一点半,活动正式开始。在关爱小屋内,中英人寿四川分公司助理总经理张玲女士介绍了“星星点灯”公益项目发展历程、2018年项目主题,以及四川分公司在公益事业上九年的不懈努力。她表示保险的责任就是为世界的一个角落带去温暖,“星星点灯”公益活动就践行了保险人的责任。

  图:中英人寿四川分公司助理总经理张玲女士

  绵阳三台县副县长冯朝兴先生代表三台县政府肯定了中英人寿为留守儿童所做出的的努力,同时也对留守儿童们寄予了深厚的希望,希望他们能够健康成长,成为栋梁之才。

  图:绵阳三台县副县长冯朝兴先生

  绵阳保险行业协会赵治金先生则代表绵阳市保险行业协会对中英人寿“星星点灯”公益项目、对中英人寿履行企业社会责任、弘扬保险行业正能量的高度认可。

  图:绵阳保险行业协会赵治金先生

  最后玉林乡中心小学校李登文校长对中英人寿“星星点灯”公益项目以及中英人寿表示了衷心的感谢,对所有到场领导嘉宾、媒体朋友、社会人士表示了诚挚的欢迎。

  图:玉林乡中心小学校李登文校长

   总书记说:“雷锋精神,人人可学;奉献爱心,处处可为。积小善为大善,善莫大焉。当有人需要帮助时,大家搭把手、出份力,社会将变得更美好。”绵阳雷锋志愿者服务中心周琼英女士作为本次中英人寿“星星点灯”四川绵阳站特别邀请的嘉宾,在现场为小朋友们讲述了绵阳雷锋志愿者服务中心从2008年创立到2018年,这十年来的志愿服务之旅中的收获与感动。周琼英表示:做志愿服务,能从心底感受到快乐,而在新时代传承雷锋精神是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现实需求,是通过乐于助人、见义勇为等一件件小事,将对祖国、对人民的热爱落实为对身边一个个具体的人身上,一个个具体的行动上。

  图:绵阳雷锋志愿者服务中心周琼英女士

  在时代楷模精神的激励下,小朋友们情绪逐渐高涨,此时本次活动的重磅名师——来自中国国家博物馆的志愿者讲解员滕朝阳老师,为小朋友们生动地讲解了如何欣赏中国古代建筑。课堂上,滕老师绘声绘色,从唐诗宋词讲到成语故事、从人文知识讲到人生哲学,纵贯古今中外,一问一答之间,孩子和老师的关系从陌生到亲近,从师生到朋友,课堂上笑声此起彼伏,是开心的,更是温暖的。

  图:中国国家博物馆的志愿者讲解员滕朝阳老师

  随后,滕朝阳老师指导下孩子们为《川藏铁路》、《蓝鲸一号》、《港珠澳大桥》选段配音,小朋友们看着投影仪投射出的画面,用自己稚嫩的声音对我国伟大成就表示了惊叹,在配音过程中感受改革开放四十周年来国家取得一系列伟大成就,对祖国的繁荣昌盛和越来越成熟的高铁技术的自豪感油然而生。

  图:滕朝阳老师指导孩子们配音

  与此同时,志愿者课堂也开展得尤为精彩。志愿者们提前制作PPT和视屏,通过电脑画面,带领留守儿童们看到了更为广阔的外面的世界,在孩子们幼小的心灵里埋下一颗颗充满希望的种子。

  图:志愿者课堂集锦

  11月7日刚好是立冬,考虑到学校大部分孩子会在学校吃晚餐,中英人寿四川分公司的志愿者们纷纷前往后厨为孩子们包饺子,一个一个精心捏制,5000个饺子很快把桌上摆得满满当当。志愿者们忘却了冬日的寒冷和辛苦,只希望孩子们能在入冬的第一晚吃到饱含着浓浓的爱与关怀的热乎乎的饺子,让他们通过一个个的热气腾腾的饺子感受到家庭的温暖。

  图:志愿者为留守儿童包饺子

  截止到目前,“星星点灯”项目已在8年时间里投资逾2000万元人民币,援建了27间关爱小屋,为50多所周边的村小送去物资援助,号召了1300多名社会志愿者参与,帮扶了超过13万名留守儿童。中英人寿四川分公司已经连续九年在川开展星星点灯公益计划,分别在绵阳、乐山、达州、南充所辖营销服务部建设了CARE小屋,以组织员工志愿者和客户志愿者爱心支教为基本要素,以爱心物资、援建CARE小屋为主要方式,秉承ICARE服务文化,为星星点灯公益计划在川的落地实施付出了持续的努力和心血,作为一个企业肩负起了对社会责任的承担。九年,仅是中英人寿对星星点灯公益计划坚持的一个段落,今后中英人寿四川分公司将继续助力,持续关爱留守儿童,在他们前行的路上点上明亮而温暖的灯盏!

  图:中英人寿四川分公司志愿者团队

  加油吧!中国少年!每一个留守儿童的背后,都有一颗只要“一家人团圆”的心,而更多地,是渴望背后的期待,在成长过程中,中英人寿,爱与美好,一直都在。中英人寿始终秉承着保险人的责任,持续把温暖带去世界的一个角落;中英人寿九年如一,成为驱散迷雾的灯盏,为留守儿童们照亮前路,惟愿笼罩在关爱之光下的孩子们,越成长,越温暖。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