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公益品牌>
俊发集团:汇聚公益力量 开展教育扶贫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8-11-08  责任编辑:公益中国

东川区俊发第一希望小学

近日,俊发教育基金会第12届“一对一帮扶”活动在昆明市东川区俊发第一希望小学举行,活动旨在让更多爱心人士通过助学、助困、助教等形式,将爱心帮扶精准到每一个贫困儿童。

据了解,教育扶贫是俊发集团六大公益板块中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20年来,俊发集团始终坚持公益行动,2007年发起成立了云南省俊发教育扶贫基金会,截至目前已捐赠4709万元,致力于贫困山区儿童的帮扶,并修建了东川区俊发第一希望小学、德宏州梁河县勐养民族中学、峨山塔甸俊发希望小学、临沧凤庆桃花希望小学和大理永兴俊发希望完小共5所希望学校。

志愿者和东川区俊发第一希望小学的孩子们一起做手工

同时,俊发教育基金会号召了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参与公益,俊发基金会志愿者可自愿选择一个贫困儿童,一对一结成帮扶对象,每年捐助一定费用,帮助他们完成学业,保障基本生活。此外,俊发教育基金会还为营养不良的山区儿童建立了“营养保障工程”。

活动现场,吴女士第九次带着自己的孩子参加俊发集团组织的公益活动,“我们参加过滇池放鱼、湿地植树、‘一对一帮扶’等所有的公益活动,一起走进东川、红河、峨山……在孩子们的世界里,他们是彼此牵挂的朋友。这九年来,我看到的不仅是贫困山区孩子身上发生的变化,也看到了自己孩子的成长。”吴女士说。

     

工作人员为帮扶的孩子发放资助费

“作为一名党员,能够参与这样的公益活动,不仅提升了党员责任感,也增强了党性修养。”俊发集团党员严柱说,“不管自己能力如何,都希望尽自己的绵薄之力,为这里的孩子们献上一份爱心。以后,我还会经常参与这样的公益活动,发挥出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12年来,俊发教育基金会共捐助800余人次,在提供物质帮扶的同时,还注重做好“扶智”和“扶志”的平衡。另外,俊发集团还为贫困大学生设立助学金,资助贫困大学生顺利完成学业。

据悉,截至目前,俊发集团已经设立了教育扶贫、精准扶贫、环境保护、城市建设、灾害救助、敬老爱老六大公益板块,累计实现捐款3.48亿元。同时,俊发以六大公益板块作为参与平台,联合战略合作伙伴、业主、社会爱心人士,汇聚公益力量,形成企业帮扶、产业造血、人人受益的公益闭环。(完)(李晶晶)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