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公益小天使>
13名小学生手绘8米长画迎接神奇“梦想大篷车”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8-11-07  责任编辑:公益中国

image.png

孩子们用八米的手绘画作表达对大篷车的喜爱

11月5日,恰逢江南小雨绵绵,但江苏南通启东市滨海实验学校却格外热闹。不少学生冒雨参观“梦想大篷车”这一科技版变形金刚,被新奇的移动教室吸引,体验兼具互动性和探索性的梦想课程,“课程很有趣,可以身临其境”,孩子们纷纷期待可以多体验大篷车课堂。至此,2018“梦想大篷车”边疆行圆满结束,从黑龙江到新疆、西藏,再到终点站江苏启东,梦想大篷车共走过7省14个学校,将素养教育的火种播撒在广阔祖国大地上。

梦想大篷车是由上海真爱梦想公益基金会联合苏宁公益共同打造的公益项目,作为一个科技版移动版的梦想教室,充满科技元素。这个酷炫的变形教室收起时,是一辆大卡车,展开时,就是一间移动的梦想中心。

梦想中心是一个与传统教室截然不同的学习空间——墙不一定是白色的,可以涂上孩子们天才的想象;桌椅不一定是并排的,孩子们可以摆出童话的堡垒;图书和互联网是开放的,孩子们可以围在一起探究未知的世界。上海真爱梦想公益基金会理事长潘江雪介绍,当孩子们走进梦想中心,要让孩子们感到安全、温暖和愉悦。

四年级的施晨跟同学在梦想大篷车里体验了VR课程,直呼神奇,“身临其境,很真实,我刚才要掉下悬崖啦!”他的同学王小楠告诉记者,VR课程可以带他们去另外的地方,“希望梦想大篷车以后可以多来学校”。

此次梦想大篷车的志愿者老师还带来编程课程、第一反应、国际理解、思维导图等梦想课程,给孩子们带来兼具探索性和活动性的素养课程。

启东市教育局局长赵凯旋表示,建设梦想中心、开设梦想课程,是启东市实现素养教育遍地开花结果的重要策略。梦想课程的实施,给启东的学校、教师和学生带来更多先进教育理念、技术、课程与方法,为启东教育质量的提高和启东教育更好的发展做了积极贡献。

当梦想大篷车走到启东,也意味着主题为素养教育边疆行的2018梦想大篷车圆满结束。据苏宁公益相关负责人介绍,从东北边缘的黑龙江,到北方的蒙古大草原,再到西北边陲的新疆,以及美丽的西藏,途径云南、福建,最终到达江苏。“梦想大篷车”走过了7省14座城市,沿着祖国的边境,行驶了超过3万公里,为超过5千名偏远山区学生带去了生动有趣的课程和探索梦想的机会。

截至目前,梦想大篷车已经走过4年,途径18省 58个城市,累计行程达到10万公里,超过10万名学生与大篷车有过亲密接触,将素养教育的火花点燃在祖国大地上。

image.png

孩子们在梦想课堂上热情参与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