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关注民生>
新疆实行“兜底”政策为特殊困难群体编织“保障网”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8-11-07  责任编辑:公益中国

新华社乌鲁木齐11月5日电(记者 关俏俏)新疆通过实行持续深入的“兜底”政策,将130万丧失或部分丧失劳动能力的“四类”困难群众(老年人、未成年人、重度残疾人、重病患者)全部实名纳入农村低保保障范围,为特殊困难群众编织一道民生“保障网”。

和田地区策勒县固拉哈玛镇幸福村位于塔克拉玛干沙漠南缘,人均耕地不足两亩。28岁的如则尼亚孜罕·依米尔阿则独自抚养着3个孩子,除了一亩玉米地,家里的收入来源都靠打零工。生活的重担让她的脸上有着超出年龄的沧桑。

“孩子们有低保作为生活保障,我今年起在村子附近的一家养殖企业当饲喂员,每月有2000元的收入。”如则尼亚孜罕·依米尔阿则说,低保成为家庭重要的生活保障来源之一。

“综合社会保障措施兜底一批”是新疆脱贫攻坚精准施策的重要措施之一。随着脱贫攻坚工作持续推进,新疆正不断加大项目资金筹措力度,推进兜底保障项目建设,扩大社会服务供给,增强兜底保障能力,进而推进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

自2017年起,新疆每年安排20亿元,建立最低生活保障兜底脱贫专项基金,对特殊困难群众进行兜底保障。目前,新疆22个深度贫困县符合条件的32万名兜底脱贫对象已全部纳入农村低保范围,实现了应保尽保。

新疆还将农村低保补助水平由原来的176元/月提高到200元/月,有效保障了深度贫困地区兜底脱贫对象的基本生活。

中央财政在向新疆下达12.66亿元医疗救助资金外,还专项下达医疗救助资金7.25亿元用于南疆深度贫困人口的医疗救助,并将政策规定的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全部纳入重特大疾病救助范围,救助对象住院自负费用在政策范围内按不低于80%的比例给予救助,有效减轻了困难群众的就医负担。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