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公益教育>
vipJr邀数学小学员开课 情系云南共建乡村小学图书角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8-11-07  责任编辑:公益中国

11月3日,青少儿在线教育平台vipJr“与小老师共筑乡村图书角”爱心助学系列课程在数学频道再度开讲。vipJr邀请数学课程的明星学员项晨罡担任老师,吸引了全国651名小学生在线参与。vipJr爱心助学系列公开课的总参与人数将转化为相等数额的捐款,用于建设云南乡村小学的图书角。

课程中,9岁的项晨罡作为全国心算精英赛一等奖获得者,和同学们分享了“运算定律巧算”的心得:运算定律是速算和巧算的基础,掌握数学运算定律的规律、公式、法则和特点,才能灵活运用速算和巧算技巧。此次分享,项晨罡进一步梳理了在vipJr数学课堂上学到的方法并且结合自己的实际运用经验,为大家进行了深入细致的讲解。很多家长都在vipJr课程互动区留言,称赞这位小老师不仅“会学”还“会讲”。

事实上,项晨罡的“讲题”能力,已经经过vipJr连续两届数学讲题比赛的锻炼。在第一届比赛中,他以优异的表现获得了“最受欢迎奖”;而在第二届比赛中,他依旧是最高奖项的有力竞争者。

数学讲题比赛是vipJr数学教学研究院今年推出的特色系列活动之一。vipJr希望借助该比赛鼓励孩子以“表达”来检验数学学习的成果,进而提升数学学习效率。项晨罡的妈妈表示,“vipJr的数学课程乐于给孩子主动表达的机会,注重让‘学生讲给老师听’。在这里学习了5个多月,晨罡对数学产生了浓厚的兴趣,而且自信心和表达能力都得到了提高,这也是他能胜任vipJr小老师的一个原因。”

今年1月,vipJr数学教学研究院启动了“与爱同行——共建乡村图书角”活动,通过公开课筹集款项的方式,为国内偏远乡村小学建设公益图书角,力求把高品质的经典课外书籍搬进乡村小学教室,以此开拓孩子们的视野。截至目前,已经有将近8000人参与爱心助学公益课堂。

据悉,云南楚雄彝族自治州武定县麦岔小学已成为vipJr图书角建设的第一站,接下来,vipJr将依托丰富的教学资源,推出更多在线公益课程和社会活动,帮助更多地区的乡村学校筹集资金和图书资源,建立课外图书角,实现“阳光暖山谷,田野有书香”的目标。

为促进教育资源的均衡分布,推动教育公平发展,vipJr自2016年以来在二三四线城市投入了大量资源,并针对教育资源相对薄弱的偏远地区落地了多项公益扶助项目。今年10月,vipJr向安徽金寨县、长丰县、望江县等10个贫困地区的学校,捐赠了400节英语外教真人互动公益课程,这些课程将被平均分配到每个学校,受益的学生最终将达到12000人次。

未来,vipJr将持续向非一线城市下沉,把优质教育资源输送到更多教育薄弱地区,通过语文、数学、英语等优质学科课程和主题丰富的免费公开课,帮助当地学员提升语言水平和综合素养,让更多孩子借助在线教育拥有出彩的人生机会。

vipJr隶属于iTutorGroup集团,致力于打造K12全学科在线教育平台。iTutorGroup成立于1998年,是全球首家在线教育“独角兽”企业,获阿里巴巴、淡马锡、GIC、中俄基金、高盛、银翎资本、启明创投等知名企业和顶尖机构投资。iTutorGroup旗下品牌包括TutorABC、vipJr、vipabc等,现拥有2万多名外籍顾问,每年提供超过3000万堂在线课程,服务人次超过1.8亿,客户遍及全球135个国家和地区。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