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公益医疗>
“胃爱坚持”唤醒全民关注肠胃健康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8-11-07  责任编辑:公益中国

在这个金秋时节,一场关于肠胃健康的公益之旅如期而至,将唤醒全民对肠胃健康的重视,再次掀起新一轮的爱胃热潮。10月24日下午,2018奥林巴斯“爱胃月”启动仪式于北京燕莎凯宾斯基酒店启动。自2010年奥林巴斯倡导每年十月为“爱胃月”开始,今年已经是第九届。此次“爱胃月活动”以“胃爱坚持”为主题,旨在为帮助公众消除对内镜检查的恐惧感,了解并树立“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科学健康的“三早”理念。

奥林巴斯爱胃月活动启动仪式盛大开幕

活动现场,奥林巴斯品牌战略本部总监隐岐浩史先生、副总监丁莹女士携手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内镜科主任王贵齐教授及著名主持人、美食专栏作者曹涤非先生,共同拉开了“爱胃月”活动的帷幕,宣告2018年奥林巴斯“爱胃月”活动正式开启。

调研成果公布:近八成受访者不愿主动接受肠胃镜检查

在启动仪式上,丁莹女士还发布了《2018胃肠镜筛查认知与行为调研报告》。从2010年开始,奥林巴斯每隔两年向媒体定期发布“全国肠胃健康调研报告”。今年的调研项目奥林巴斯联合了腾讯新闻共同进行,共选取了8个城市,超过1600份的有效网络调研数据,直观展示当前国人的肠胃健康状况和对内窥镜检查的认知程度。

报告显示,有26%的受访者不太关注胃肠道健康,且大部分人主要通过“吃的健康”的方式来改善胃肠健康,并有68%的被访者表示不太了解胃肠镜检查。另外,有80%的被访者表示不愿意主动甚至拒绝接受肠胃镜检查。“不舒服、不安全和不需要”,是被访者拖延甚至拒绝接受胃肠镜检查的三大主要原因。

丁莹女士表示,这次调研的目的主要是希望了解国人对肠胃镜及内镜检查的认知,从调研结果来看,国人对于内镜检查存在一些误区,这为后续的公益活动提供了参考意见。未来,奥林巴斯将针对提升大众对肠胃健康的认识、消除大众对胃镜检查的恐惧这两方面,坚持开展“爱胃月”公益活动,帮助大众树立正确的肠胃健康观。

“爱胃大使”亲临现场,携手开启“爱胃月”活动

在调研报告公布后,隐岐浩史先生、丁莹女士向亲临现场的王贵齐教授、曹涤非先生授予“爱胃大使”称号,并一同拉开了2018奥林巴斯“爱胃月”的活动帷幕。

隐岐浩史先生、丁莹女士向王贵齐教授(右二)、曹涤非先生(左二)授予“爱胃大使”称号

随后在现场的“胃健康圆桌对话”环节上,丁莹女士介绍了此次调研报告的数据是由不同地区和年龄层人群收集而成,具有很高的客观性和实用性,为后续公益活动提供了重要的参考价值。王贵齐教授同时强调了国人对于“肠胃内窥镜定期检查”这一概念的接受度仍然与发达国家拥有一定差距的现状,并希望通过“爱胃月”活动增进大众对消化道健康和内镜检查的了解,并树立积极健康的“三早”意识。此外曹涤非先生也讲述了自己对肠胃健康问题的看法:“面对因工作忙碌导致饮食和生活不规律的现状,我认为提升公众的健康意识、养成积极主动的健康观是非常重要的。”通过与嘉宾进行零距离的对话,各位媒体朋友纷纷表示对肠胃疾病和内窥镜检查有了进一步的了解,未来也将积极向大众进一步宣传肠胃健康的重要性,呼吁大家积极主动地接受肠胃镜检查。

在启动仪式之后,“爱胃月”活动还将在2018年11月至2019年1月陆续抵达济南、上海、长沙等地,为全国大众带来更多备具创新性及互动性的活动,在唤起公众对肠胃健康关注的同时,也让公众感受到奥林巴斯为实现人类的健康生活而做的不懈努力。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