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公益品牌>
中国平安三十而立 推出百亿“三村工程”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8-11-07  责任编辑:公益中国

来自中国平安的消息显示,截至2018年5月,平安集团已先后与内蒙古自治区、广西壮族自治区等签订了扶贫战略框架协议书,其“三村建设工程”相继落地实践。

“三村建设工程”是中国平安今年初提出的公益计划。2018年是中国平安成立30周年,年初,中国平安董事长马明哲在按惯例给员工的新年贺词中,更多落笔在平安的公益事业,聚焦”精准扶贫“,同时披露了平安集团2018年的扶贫计划:开启百亿“三村建设工程”,助力中国新时代美好生活的实现和美丽乡村的建设。

平安集团董事长兼CEO马明哲图片来源:平安集团

在这份题为《铭记初心,与您同行》的新年贺词中,马明哲回顾了平安在过去30年,从无到有,从13人到170万人的发展历程,激励全体平安人在新征程的的起点“心怀感恩,努力回报每一份支持”。

马明哲介绍说,所谓“三村建设工程”,是指面向“村官、村医、村教”,分别实施的产业、健康、教育扶贫:通过向全国所有贫困地区的“村官”提供1000亿元免息贷款,助力贫困村产业升级,实现根本性脱贫的“村官”计划、在贫困地区新建和升级1000家乡村诊所,完善乡村诊所认证标准、医疗设施,改善诊疗条件,为全国10000名贫困偏远地区的乡村医生,提供现场专项课程、远程培训和义务讲座等,提升乡村医疗服务能力,提高贫困地区农民健康水平的“村医”计划、以及为全国1000所贫困地区的乡村小学提供图书馆和电教室等硬件设施,改善教学条件,为全国10000名贫困偏远地区的乡村教师,提供现场专项课程、远程培训和义务讲座等,提升乡村小学的教学和管理能力,提高贫困学生受教育水平,阻断贫困代际传递的“村教”计划。平安集团希望通过“三村建设工程”,真正帮助贫困地区实现“贫有所助、病有所依、学有所教“,推动输血式扶贫向造血式扶贫转变。这也是平安集团立足自身业务,整合资源,践行扶贫同扶志、扶智相结合的有益实践。

“一家企业,只有把自身发展融入国家命运、民族复兴,才能基业长青。”马明哲说, 1988年平安成立伊始,就提出了平安企业使命的四大责任:对股东负责,资产增值,稳定回报;对员工负责,职涯规划,安居乐业;对客户负责,服务至上,诚信保障;对社会负责,回馈社会,建设国家。

从中国第一家股份制保险企业,到集保险、银行、投资、互联网金融为一体的综合金融集团,30年发展中国平安伴随中国保险行业成长成熟,见证并亲身实践了中国社会、经济、金融翻天覆地的变化,三十而后,对中国平安而言,重要的是什么?这是马明哲给全体平安员工提出的问题。

近日,平安集团成立30周年之际,马明哲再提初心,发表了《铭记初心:我是一名保险推销员》为题的讲话,以四个“铭记”回顾平安30年发展历程,开启平安新时代。

首先,是“铭记为什么出发”。“不忘初心,砥砺前行”,马明哲说,平安的首要工作,是将保险理念中蕴含的责任与承诺,传递给中国的老百姓。

其次,是“铭记拓荒岁月”。马明哲回忆说,平安成立后的很长时间里,一直在做的,并非推销产品,而是反反复复地传播何为保险、为什么需要保险。从不被客户理解和接受,到保险日益成为现代中国家庭资产配置中必不可少的一部分,三十年来,平安见证着中国保险行业的发展,保险理念的普及,“通过履行保险人的责任,帮助数十万家企业在灾后恢复生产,帮助上百万家庭获得重建家园的力量,客户收到保险赔偿金时,眼中重燃起对生活的希望,深深地触动我们;客户沉甸甸的信赖和托付,更坚定了我们推销保险到底的信心与决心。在实际工作中,我们也越来越深刻地感受到保险业的崇高。也越来越深刻地感受到保险业的崇高。“

第三,是“铭记我们的责任”。马明哲直言,中国保险业起步晚,发展快,用三十年时间,走完了西方发达保险市场数百年的历程。相比西方保险业已经“从摇篮到坟墓”覆盖到人一生的各个阶段,中国保险业还有很多需要学习、完善的方面。而最让他感到感到痛心和无奈的,是“保险推销员的社会地位低、形象不好。”在马明哲看来,这固然有中国保险行业起步晚,受众对行业了解不深造成的影响,但更为重要的是,保险行业及保险从业人员自身存在的问题:长期以来,保单看不懂,保险推销员与用户间的信息不对称、保险推销员的专业能力差、甚至部分保险推销员诚信状况不佳等问题,极大的影响力保险行业在用户心中的形象。马明哲介绍说,为了改变这一固有印象,平安团勇于直面问题所在,并为之作出努力:十多年前,平安即开始推行“保单通俗化”,彻底改变保单条款的晦涩冗长,方便客户轻松、简单看懂合同内容;承诺“为客户寻找理赔的理由”,站在客户的角度,帮助客户最大化地实现保险利益;建立业务员诚信档案,把不符合道德要求的人员坚决拒之门外……以客户利益为核心,不断提升自身业务团队的专业水平、充分应用现代科技手段,提升服务效率,改善服务质量。

马明哲举例来说,近年来伴随着移动互联网、大数据、云计算等高新技术领域的快速发展,金融科技成为金融行业炙手可热的概念,不同领域的领先企业纷纷加大在该领域的投入,平安集团也不例外——过去十年,平安在科技、互联网创新领域,完成了大量研究和实践,探索形成了平安金融科技“三部曲”,通过三部曲搭建“金融+生态”战略,引领金融科技更“懂”用户,更贴近用户,更健康可持续的发展。

在不久前召开的平安集团2017年股东大会上,马明哲详解了这一“三部曲”:第一是以科技不断强化主营业务,增强主营业务的竞争力,第二,用科技建立生态,包括金融生态、医疗生态、住房生态、汽车生态和智慧城市生态等五大生态,涉及好医生、医保科技、金融壹账通等公司;第三,通过生态建立起来后,把金融注入生态。

马明哲说,目前,集团在衣食住行、生老病养等领域,都已有紧密相关的科技创新型企业,2017年平安集团新增4600万客户,其中有40%来自生态圈里的转化客户,平安金融科技“三部曲”初见成效。“这是未来金融业新的趋势,用科技赋能于传统金融,建立生态,再用生态反哺金融业务。”马明哲说。

第四,是“铭记来时的路”。马明哲说,过去三十年已成为历史,成绩永远属于过去,最重要的,是要“铭记来时的路”。

中国平安有关负责人表示,三十年风雨兼程,正是由于每一个平安人的不忘初心造就了平安集团在企业发展的每一个关键节点,踩准节奏,肩负重任,不断前行。这位负责人表示,站在新时代的起点,面向新未来,平安集团将勇于担当新的历史重任,以高度的历史使命感与责任感,坚守初心,以始为终,在中国脱贫攻坚大事业、大进程中发挥自身作用,为新时代美好生活建设添砖加瓦。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