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公益品牌>
苏宁:利用自身资源优势放大公益效应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8-11-07  责任编辑:公益中国

刚刚结束的周末,“2018苏宁易购南京善行者·益起走”吸引了3000余名爱心人士参与,筹集的善款将为云南省镇雄县的孩子们送去羽绒服、围巾、手套、袜子等冬季保暖用品。

事实上,“善行者”只是苏宁积极参与公益的一个缩影。梦想大篷车、足球1+1、圆梦课堂、苏宁桥……这些都是大家熟悉的苏宁公益项目。从1990年创业至今,苏宁以实际行动支持社会公益,累计公益捐赠已超12亿元人民币,广泛投入在救灾、教育、扶贫、环保等诸多领域。

多年来,苏宁公益已经形成自己的模式,具体可分为三大类:一类是公司员工做公益,鼓励员工每年拿出一天时间做公益,捐出一天工资支持公益,也就是“阳光1+1”;一类是苏宁与专业公益组织合作,利用双方资源做公益;一类是发挥苏宁自身资源优势,支持更多个人或组织参与公益项目,进而扩大公益项目的价值。

苏宁易购集团副总裁、苏宁公益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马康说,做了这么多年的公益之后,我们希望利用苏宁的产业和资源优势,把公益的项目和效果放大,这也是苏宁与其他企业做公益的最大区别。

以扶贫为例,苏宁利用苏宁易购线上线下资源,帮助贫困地区农民销售农产品。苏宁为山西隰县玉露香梨项目投入500多万,帮助农民打造品牌、做推广等,可为每个农户每年增收1500元。

依托苏宁大学的教育资源,苏宁创建农村电商学院,为贫困地区的农民提供持续培训,不断提高他们的知识、技能。现在,苏宁农村电商学院累计培训人数已经超10万人。

马康说,我们很多公益项目与苏宁的产品或者资源结合,它不是为了利益,而是通过有效利用这些资源,把公益项目的价值放大。“公益做好了,本身企业社会企业责任的承担越来越好。”(孙寅)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