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公益品牌>
百事公司 多年投身中国公益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8-11-06  责任编辑:公益中国

支持公益从生产和自身员工做起,“母亲水窖”等多个项目齐头并进,捐资累计超1.6亿元

作为首批进入中国的跨国企业之一,百事公司进入中国市场已经长达37年,一直致力于参与中国的发展进程,履行社会责任,并将这一理念融入公司战略中。百事公司、百事大中华区及员工参与并支持营养、教育、水、妇女发展等公益事业,累计捐资超过1.63亿元。

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的“母亲水窖”是百事公司在中国重点支持的公益项目之一。截至目前,百事支持该项目已超过18年,投入资金近7000万元。百事方面表示,未来仍将继续支持中国的公益项目。

支持“母亲水窖”项目18年

今年11月1日,百事公司大中华区宣布再次为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的“母亲水窖”项目捐赠74万元,帮助云南缺水地区提供安全用水,资金则来自百事大中华区员工捐赠以及百事公司的配比捐赠。

百事方面此次捐赠的74万元善款将全部用于支持“母亲水窖”项目在云南省的实施,重点帮助解决云南省农村居民及农村学校师生的饮水安全问题。其中,部分捐款将为云南曲靖市陆良太家头村小学等5所学校约2000名师生提供安全饮水,帮助改善师生们的健康状况。

公开资料显示,2000年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启动了“母亲水窖”的全国性公益项目,旨在引导公众参与并帮助中国中西部贫穷缺水地区解决安全饮水问题。如今,“母亲水窖”已成为中国最受认可的公益项目之一,为中国304万人口提供了安全和清洁饮用水。

自2001年起,百事公司就成为该项目的主要支持方,也是该项目的第一个“财富500强”合作伙伴。截至目前,百事公司对“母亲水窖”项目已连续支持18年,投入资金已超过6800万元,是迄今为止对该项目提供捐资额度最高的跨国企业。

百事大中华区总裁兼首席执行官柯睿楠(Ram Krishnan)表示,之所以参与“母亲水窖”项目,是因为百事公司旗下的饮料业务与水有着密不可分的关系,百事公司也擅长水方面的业务,希望能为公益事业做出贡献。

多个公益项目并进

为兑现公司对所在社区的承诺,百事基金会和百事公司大中华区积极开展和支持了一系列社会公益项目,如针对西部贫困地区营养改善的“百事营养行动”,教育公益活动以及自然灾害紧急救援支持。

中国是农业大国,助力农业和农民发展至关重要。2007年百事公司大中华区启动了一项由员工参与推动的公益项目,帮助公司在中国的土豆示范农场附近的农村学校建立“百事图书室”,捐赠图书、阅览桌椅和图书室设施,并为其提供资金支持。

2012年,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发起捐赠生活必需品的“母亲邮包”项目,百事从项目伊始就对其予以支持。截至目前,百事公司对“母亲邮包”的直接捐赠总额超过480万元,已累计帮助过11个省区市超过4万户贫困家庭。

除此之外,百事公司还发动员工积极参与公益项目。近些年来,百事大中华区员工累计贡献志愿服务时间超过3965小时。值得注意的是,百事公司对其自身的生产环节要求也严格,身体力行支持公益事业。以种植为例,百事在中国的土豆农场主要采取滴灌喷灌模式,较传统的漫灌模式可节水高达50%。

★新寄语

百事公司一直承诺“植根中国,服务中国,携手中国”,结合目前百事在营养、水、教育和妇女发展四方面公益项目,未来百事公司也将继续融入到中国市场中,支持公益项目。百事公司希望,未来继续在中国的公益事业上做出贡献,帮助到需要帮助的人。——百事公司大中华区总裁兼首席执行官柯睿楠

本版采写/新京报记者 王子扬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