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公益组织>
根与芽2018年庆典:分享收获,展望未来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8-11-06  责任编辑:公益中国

11月3号下午,根与芽(北京)中心在北京王府井鑫海锦江大酒店国际会议中心举办2018年度庆典活动。来自全国各地的根与芽学生、教师以及企业、环保机构的代表欢聚一堂,共同庆祝根与芽小组在2018年取得的成就,并观看纪录片《珍》。

活动开始,根与芽总干事王会东向来宾表达了欢迎,王会东表示:“本次年度庆典是根与芽(北京)中心2018年度的重头戏之一,非常高兴能和大家一起庆祝这个属于根与芽的时刻。2018年是收获的一年,根与芽小组发展迅速。现在全国31个省市自治区活跃着600多个根与芽小组,他们在生态文明的建设中发挥了积极作用。今天也是纪录片《珍》在北京的首次放映,非常有幸能和在座的各位一起走进这位著名动物学家、联合国和平使者珍·古道尔博士的青春岁月。”

根与芽总干事王会东讲话

随后,根与芽理事柯马凯与刚刚成为根与芽战略合作伙伴的康菲石油的副总裁杨玉民一起为过去一年里有突出表现的根与芽学生、教师以及志愿者颁发根与芽成就奖,鼓励他们再接再厉,以行动为环境带来更多积极的改变。

根与芽理事柯马凯为获奖教师颁奖

康菲石油副总裁杨玉民为获奖学生颁奖

颁奖完毕,远在他国的珍·古道尔博士通过视频为本次庆典活动送来了问候。珍·古道尔对根与芽的快速发展感到非常高兴,她表示:“每一个人都可以发挥作用,这是根与芽最想告诉大家的。当我周游世界的时候,我遇到了很多根与芽的年青人,他们努力用自己的行动改变世界……我相信,只要我们共同努力,就能够让世界变得更美好。”

珍·古道尔问候参与活动的嘉宾以及朋友

活动最后,与会嘉宾共同观看了国家地理用珍贵影像资料剪辑的纪录片《珍》。观影过程中,由动物学家录制的冈比的声音,让现场的观众仿佛置身于非洲的原始丛林里。人们除了惊叹于珍·古道尔的勇气与坚持,影片中探险、浪漫的元素也让观众走进了她的内心世界。

中央电视台《动物来了》栏目导演王雪纯也来观看《珍》

影片结束后,杨玉民发表了自己对该影片的看法,他谈道:“非常有幸能和孩子们一起观看这部影片,它非常生动、立体地展现了珍博士的人生经历,从这部影片里我看到了一个有犹豫、有烦恼,但对生活充满希望的珍博士。让我们对珍博士和她毕生所致力于推动的环保事业有了更深入和形象的了解。珍博士的精神鼓舞着我们所有人,也正是这种精神吸引着康菲与珍博士所创立的根与芽走到一起,为了实现共同的愿景而长期合作携手同行。我们真诚地希望更多的人可以看到这部影片。”

纪录片《珍》放映

根与芽有关负责人表示,今年84岁高龄的珍博士依然奔波于世界各地,为保护动物、为创造一个和谐美好的生活环境从来不放弃她的努力和呼吁。在她的理念的引导下,24年里,根与芽带领一批又一批的青少年加入到关心环境、关爱动物、关怀社区的队伍中来。展望未来,根与芽将继续循着珍·古道尔的脚步,聚沙成塔,践行可持续的生活方式,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处,助力生态文明建设的伟大时代。

image.png

庆典活动现场合影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