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关注民生>
全国贫困地区农产品产销对接大型公益活动在长沙举行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8-11-05  责任编辑:公益中国

11月2日上午,长沙国际会展中心掌声阵阵,热闹非凡,由农业农村部主办、中国农业电影电视中心《每日农经》栏目承办的扶贫在行动——全国贫困地区农产品产销对接大型公益活动在这里举办。来自全国15个贫困地区的党政一把手带着家乡的优质农产品,与现场的湖南红星农贸批发市场、永辉超市、每日一淘、家乐福等十多家采购商面对面,实现“土特产”与“大市场”有效对接,纾解贫困地区农产品卖难问题。

活动现场,来自15个贫困地区的书记和县长带着诚意和家乡人民的托付,登台亮相,以不同形式展示“家乡有俏货”。推介的家乡农产品有来自宁夏回族自治区吴忠市红寺堡区的黄花菜、湖北省宜昌蕲春的艾蒿、甘肃积石山的花椒、湖南龙山的百合,甘肃定西的马铃薯、西藏白朗的果蔬……各具特色的农产品吸引了在场的每一个人。

据悉,由于这些贫困地区气候环境和土壤条件优越,天蓝水绿,风清气爽,当地生产的农产品具有绿色优质、纯天然、原生态的特质,但受基础设施落后、流通成本偏高、市场信息不畅、品牌建设滞后等因素制约,其中许多农产品“藏在深闺人未识”,优质不优价,农民也丰产不丰收。通过现场推介和专家点评,采购商对各地农产品表现出极大兴趣,现场下单采购。陕西延安宜川县的苹果以个大色艳,质脆味甜赢得买家青睐,1.58亿公斤苹果找到了婆家,宁夏红寺堡的黄花菜以条长肉厚,色泽鲜亮获得71.7万公斤订单。广西西林县的砂糖桔皮薄味甜,入口化渣普遍被采购家看好,全县年产24万吨沙糖桔多半被现场买家瓜分,订单达1.39亿公斤。另外,四川省雷波县的脐橙,山西省广灵县的小米,湖南省龙山县的白合等都获得了订单。短短两个多小时的推介活动,农产品成交量达到118692.05万公斤。采购商还表示,将发挥销售渠道优势,一如既往帮助贫困地区纾解农产品卖难问题,竭尽全力为脱贫攻坚、精准扶贫贡献力量。(中国日报湖南记者站)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