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社会责任>
田野牧蜂公益行:关爱贫困山村 再赴云南昭通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8-11-02  责任编辑:公益中国

10月15日,田野牧蜂公益团队再赴云南省昭通市永善县莲峰镇新店小学,给孩子们送去秋冬校服,并与困难学生家庭结成对子,进行一对一的资助和帮扶。莲峰镇人大主席、新店村“三委”代表、田野牧蜂品牌创始人苏昌鹏、新店小学全体师生及部分学生家长共200余人参加了本次捐赠活动。

新店小学位于海拔一千米高的山顶,与四川省大凉山一江之隔,周围14个村组的孩子在这里上学。大山阻隔,交通不便,又没有住宿条件,孩子们上学需要走很远的山路,最远的孩子往返学校需要四五个小时。遇上雨雪天气,土路泥泞湿滑,孩子们经常摔倒。到了冬天,很多孩子的手脚、耳朵都会生冻疮。

此次捐赠,除了崭新的秋冬校服,田野牧蜂还给学生们带来了保暖的围巾、手套和耳套,便于在上学路途中的保暖。

这是田野牧蜂公益团队第二次到新店小学进行捐赠。今年3月,田野牧蜂给该校的孩子们捐赠了春季校服、雨衣和雨靴,这也是新店小学建校70年来首次得到社会捐赠。

此次捐赠后,在县里、村干部的带领下,田野牧蜂公益团队一一走访了25个贫困学生的家庭,详细了解了孩子们的家庭信息,慰问了村里的一些独居老人。

走访的学生家庭或遭遇变故,或只有老人、孩子留守在家,需要更多社会上的关注。田野牧蜂团队已对接一些致力于公益事业的爱心人士,给予孩子们一对一的长期资助和帮扶。截至目前,第一批帮扶资金和物资已经到位,已有20多名爱心人士,与第一批学生家庭结成帮扶对子。

田野牧蜂公益项目发起人苏昌鹏表示:“振兴乡村教育是我们整个社会的责任,田野牧蜂希望通过带来的小礼物,让孩子们知道很多大山外面的人在关心着他们,希望他们自信而自由的成长,在保留心底宽厚质朴的同时,拥有更强大的心灵力量。田野牧蜂只做了一点点,但更多的人正在逐步地参与进来,也许我们的举手之劳,就能改变一个人的命运,让山村里的老人和孩子,相信另一种生活的可能性。”

田野牧蜂在国内建有八大养蜂基地,由于基地都在生态良好又偏僻的山区,田野牧蜂团队多年来遇见了很多淳朴的村民和乐观向上的孩子们。田野牧蜂希望通过扶持低收入家庭饲养中蜂计划、帮扶孤寡老人暖心计划以及助力求学儿童安全出行计划,让他们的生活更好一点。于2018年初首次启动的田野牧蜂公益项目,是一个持续性公益项目,旨在团结与呼吁更多志同道合的朋友,共同帮扶贫困山区的老人和孩子们。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