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公益品牌>
映客直播“美丽乡村行” 助力精准扶贫农业振兴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8-11-02  责任编辑:公益中国

中新网11月2日电金秋十月,天清气朗。在这个收获的季节里,一场“看美丽乡村,庆改革开放”的系列直播活动在祖国大地数十座村庄中火热展开。这场活动由中央网信办发起、人民网承办,映客直播、快手、一直播等全国13多家直播平台共同参与。成千上万的网友齐聚直播间,共同见证了异彩纷呈的乡村美景。

映客直播积极响应这次活动,派出两支包含高人气主播及专业摄像的团队,先后探访了重庆万州区甘宁镇楠桥村、四川省成都市郫都区战旗村、陕西省咸阳市礼泉县袁家村、湖南永州市江永县兰溪瑶族乡勾蓝瑶村、陕西汉中市宁强县青木川村等5个村庄。这五个村庄各具特色,有风景优美的果园、文化底蕴丰富的博物馆、色香味俱全的小吃城……

两名阳光帅气的映客主播凭借其专业的才能,给观看直播的网友们带来了五场过瘾的视听盛宴。

循环经济下的生态建设——重庆“世外橙园”

点击进入下一页

玫瑰香橙种植园

映客本次活动的第一站,便是重庆万州楠桥村。虽然只是一座小村庄,楠桥村却称得上遍地是宝:这里有“亚洲第一瀑”——万州大瀑布,有千亩以上的香橙果园、循环利用的养殖场,还有可网络订房的休闲农庄、乡村酒店……就在今年10月8日,农业农村部公布了《2018中国美丽休闲乡村名单》,楠桥村以自己的独特魅力成功入选。

10月22日,映客主播李旭宸(映客号:5817861)带领拍摄团队来到这座美丽的村庄。走进楠桥村,最先映入大家眼帘的就是当地特产——玫瑰香橙。满园香橙色泽饱满、珠圆玉润,不禁让人垂涎三尺。当地香橙种植户林先生告诉主播旭宸:“玫瑰香橙果肉细嫩多汁,是柑橘类水果中综合品质最高的品种,堪称‘柑橘皇后’。玫瑰香橙的名字源自意大利,因其果皮、果肉都有玫瑰般的色彩,更散发着玫瑰的芳香而得名。不仅如此,玫瑰香橙的成熟期也恰巧在情人节前后,用来作为节日礼物再合适不过。”

点击进入下一页

映客主播旭宸采访香橙种植户林先生

旭宸早已被大片的香橙深深吸引,本打算一饱口福的他听说香橙还没到成熟期,只好遗憾地感慨:“我真是近水楼台得不了月啊!”观直播间的粉丝们也对香橙的“颜值”心动不已,有网友评论道:这里山青水绿,简直可以称为“世外橙园”。

在当地,种植香橙能够享受到国家扶贫补贴政策,在建园等诸多方面均有补助。在香橙的销售上,果农们也早已熟练掌握了互联网+现代农业的模式。据林先生介绍,他们的网店业绩很不错,即便广大网友没有亲身来到楠桥村,也可以通过网购品尝到当地新鲜的果橙。

而楠桥村的产业链远不止生产和销售果橙这么简单。村民们逐渐摸索出一套“猪-沼-果”生态可持续发展模式,建立了生态猪养殖基地200亩,年出栏生态猪1万余头,这样,就可以利用沼液还田技术,向果园输送含有益生菌的有机肥,运用高科技的养殖生产手段,真正实现了循环农业。

当地养殖户向先生带领大家来到他的养猪场,热情地介绍了有机肥料的生产过程。向先生说,他们将来还会重点培养生物有机肥。

短短一个半小时的楠桥村直播,就吸引了超过40万映客网友的围观。

走进秦岭江南古镇恍若隔世江湖

11月1日,映客主播来到著名特色古镇——陕西汉中青木川。青木川曾是羌汉杂居的古镇,始建于明朝成化年间,成型于清朝中后期,鼎盛于民国时期,至今有500多年的历史。这里是民国时期传奇人物魏辅唐的出生地,当代女作家叶广芩的小说《青木川》为它赢得很高的知名度,孙红雷饰演的电视剧《一代枭雄》更让它火遍全国。

点击进入下一页

映客主播走进青木川

青木川镇位于陕西宁强县西北角,地处陕、甘、川三省交界处。古镇历史悠久,旅游资源丰富。2013年3月,青木川老街建筑群和青木川魏氏庄园被国务院公布为全国第七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映客主播旭宸在高镇长的带领下,来到了古建筑成群、整洁干净的新街。高镇长介绍到,“最近是旅游淡季人流不算多,国庆节期间这里是人挤人,走起来都很费劲的呀,这一小段路可能都要走一个小时。老百姓受惠于当地旅游业,生活得到了翻天覆地的改变,人均收入是十年前的几十倍。”随后,旭宸主播一行又来到了古色古香的魏氏庄园。魏氏庄园由魏家新老两个大院组成,青砖素瓦,雕梁画栋。整个庄园富贵典雅,古朴精致,静静地坐落在那里,向人们无声地诉说着大半个世纪前那段烽烟遍地的岁月。

牢记社会责任映客“直播+扶贫”助力乡村振兴

此次“看美丽乡村,庆改革开放”大型主题直播活动共选取了48个美丽乡村,全面展示了全国各地乡村的村容村貌、乡村变迁、村民状态、丰收成果以及美景美食等农村新风貌,让收看直播的网友们深入了解了改革开放40年来我国乡村建设取得的重大成就。网络直播作为一种全新的传播模式,能够更全面、更灵活地对乡村进行展示,对于推动农村经济发展将起到重要帮助作用。

活动直播期间,映客主播还走访了四川战旗村十八坊,领略川西民居、参观郫县豆瓣博物馆,听当地酿造专家讲述郫县豆瓣的发展历史,介绍生产流程;去到著名的袁家村小吃街,品尝礼泉烙面的美味,听餐厅老板讲述脱贫致富的故事;还去到湖南勾蓝瑶村,看百亩油葵,体验独特的瑶族风情歌舞表演……据统计,五场直播在映客平台观看量高达205W人次,受到网友的广泛参与和好评。

作为中国直播行业的领军者,映客一直力求深耕优质精品内容,宣传新时代正能量,积极践行平台主体责任。倡导并积极参与各类“直播+扶贫”“直播+公益”活动,正是这种价值观的生动体现。高品质与正能量,将是映客永远不会停止的追求。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