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公益品牌>
天猫双11进入倒计时 菜鸟联手全行业进入“绿色”备战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8-11-02  责任编辑:公益中国

11月1日,物流业迎来首个“绿色快递宣传周”,天猫双11也进入倒计时。

为了加大快递包装循环利用,菜鸟宣布,绿色行动将在天猫双11进行大升级,包括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杭州等200多个城市全面开展快递纸箱“回箱计划”,设置5000多个回收台,为全民参与环保提供便捷通道。

image.png

绿色行动负责人表示,菜鸟将积极践行政府号召,以天猫双11为契机推进绿色包装在商家、快递公司、消费者端获得响应,共同打造一个绿色天猫双11。

据悉,2017年11月,十部门联合引发《关于协同推进快递业绿色包装工作的指导意见》。意见明确表示,快递业绿色包装要实现三大目标,绿色化、减量化、可循环,并将每年11月第一周定为“绿色快递宣传周”。

近日,国家邮政局发展研究中心与菜鸟网络在京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并宣布建设中国快递绿色创新实验室,以实际行动响应首个“绿色快递宣传周”。

记者了解到,自2016年起,菜鸟就联合国内外物流伙伴开始探索,通过技术、智能和协同推动绿色包装发展,打破物流业环保包装空白,率先推广无胶带纸箱和环保快递袋。目前,超过3000万个绿色包裹送到消费者手中。

此外,《指导意见》中明确:到2020年,主要快递品牌协议客户电子运单使用率达到90%以上,平均每件快递包装耗材减少10%以上,基本建立快递业包装治理体系。

目前,菜鸟电子面单每年带动全行业,节省纸质面单200多亿张;菜鸟自主研发的切箱技术和智能箱型推荐,可以减少15%的耗材使用,这套仓内轻量化解决技术菜鸟已向社会开放。

中国物流业的绿色环保行动也获得了全球认可。在前不久哥本哈根举行的首届P4G峰会上,“绿色物流城市项目”获全球大奖。接下来,P4G将与中华环境保护基金会、菜鸟网络展开合作,共同推动绿色包装、绿色回收、新能源车、绿色物流城市等计划,向更多的发展中国家分享经验。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