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公益组织>
铜牛电影艺术周启动 国内首个主旋律电影产业基金成立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8-11-02  责任编辑:公益中国

记者从第十三届北京文博会朝阳分会场获悉,11月1日,2018铜牛电影艺术周活动在铜牛电影产业园启动,艺术周将持续到11月3日。在此期间,国内首个主旋律电影产业基金将成立,文创板、中国电影文学会与铜牛电影产业园合作授牌,园区将成为中国电影文学学会活动基地。

2018年铜牛电影艺术周活动以“深化联盟伙伴关系开辟更加光明未来”为主题,在今天的主旋律电影发展论坛上,主旋律电影产业联盟、铜牛集团与首创创投共同发起成立了“主旋律电影产业基金”,此项基金将投资一系列优秀的主旋律电影项目。同时,还将为园区企业开展优质电影项目保驾护航,鼓励园区企业强强联合,共同制作更多脍炙人口的主旋律院线电影。

活动当天,文创板为铜牛电影产业园进行授牌。“通过此次合作,铜牛电影产业园将更好地为园区企业开展服务,助力园区企业申请资金扶持政策,以获得有效的融资、股权管理、转板上市等专业服务,帮助企业规范健康发展。”园区负责人说道。

与此同时,中国电影文学会为园区进行授牌,成为中国电影文学学会活动基地,一方面通过学会专业的学术知识提高主旋律影视项目在电影文学剧本方面的思想性、艺术性、观赏性;另一方面,通过举办各类电影学术研讨活动增加园区的电影学术氛围。

本届铜牛电影艺术周为期3天,11月2日至3日,在铜牛电影艺术空间影院内,《春风十里不如你》、《北京女子图鉴》等多部由“主旋律电影产业联盟”成员企业及签约导演提供的作品将进行公益展映。

据悉,“主旋律电影产业联盟”是国内首个以主旋律电影为主题的电影产业联盟,2016年由铜牛电影产业园联合了园区内20余家电影企业共同发起成立。

作为举办此次活动的国家文创实验区重点园区铜牛电影产业园,专注文创产业的细分市场,定位为“国内最专业的电影产业园”,目前已入驻的约五十余家电影产业的优秀企业,涵盖了电影产业链上下游各环节,已形成电影策划、投资、制作及发行等“一站式”服务为原始支点的全产业链电影产业集群。(记者 高星)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