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关注民生>
“梦想钥匙”公益项目实现陕西山阳县80所小学网络覆盖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8-11-02  责任编辑:公益中国

“冬天快要到了,一群群美丽的丹顶鹤,唱着嘹亮的歌儿,从遥远的北方飞来。”在地处偏远山区的陕西省山阳县蚰蜒峡小学,全校仅有的六位小学生和两位老师和来自连尚网络的志愿者们一起,第一次上了一堂多媒体课程,丹顶鹤展翅飞翔的视频吸引着孩子们的目光。10月30日,梦想钥匙三周年纪念活动在这所山区小学举行,梦想钥匙提供的网络让这里的师生受益,同时也辐射到周边的村民,让更多人有机会接触互联网,避免与网络时代脱节。

  10月30日,梦想钥匙三周年纪念活动在陕西省山阳县蚰蜒峡小学举行。图为活动现场。

  据悉,由连尚网络与中国福利基金会免费午餐项目共同发起的梦想钥匙项目已帮助山阳县所有80所小学实现网络覆盖,并为当地师生提供笔记本电脑、网络课程等互联网软硬件配备,为贫困地区的教育现代化、数字化奠定了基础。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副秘书长杭宇表示,儿童公益扶贫,已经从以往的纯物品资助向教育公平升级,连尚网络以“硬件+软件”的模式去支撑这种升级,让更多贫困山区的孩子享受到了和城市孩子同样的教育。连尚网络全球轮值总裁王小书说,“公益无边界,梦想在前行。”连尚网络将继续尝试更多的可能性,包括推出梦想钥匙线上版,希望嫁接WiFi万能钥匙的流量优势,吸引更多资源参与到这个公益项目中来。

  图为来自连尚网络的志愿者与蚰蜒峡小学学生现场互动。

  陕西省山阳县位于陕西省商洛市,由于地属偏远,山阳县多数学校此前并未通网,相当一部分学生为留守儿童,互联网不仅是孩子们学习的重要工具,更是他们眺望世界、连接未来的一扇窗口。在去年底举办的第四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乌镇峰会上,连尚网络与陕西省山阳县签署了网络扶贫结对帮扶协议,通过互联网的力量实现精准扶贫。随后,梦想钥匙项目组多次赴山阳县进行实地调研,并开启试点,联合山阳县政府将试点成功经验陆续复制各个学校进行大力推广。

  “扶贫先扶志,教育要先行。”结对帮扶精准扶贫,最重要的是义务教育均衡、为当地培养人才,由输血到造血,如何才能迅速缩短偏远山区乡村儿童教育差距?网络是最便捷的方法。作为山阳县结对帮扶企业,连尚网络希望通过提供免费上网、免费课程,为解决偏远山区学校的师资力量薄弱问题、缩短贫困地区儿童与发达地区的信息鸿沟问题做出努力。

  过去三年,连尚网络已在全国多个贫困县推行过类似的公益项目。2015年,旗下产品WiFi万能钥匙和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免费午餐基金联合发起梦想钥匙公益项目,目标是在国内1000所偏远山区学校提供免费WiFi网络及上网设备,截至今年10月底,梦想钥匙项目已在全国241所小学落地,覆盖包括四川红原县、吉林农安县、湖南新晃县等全国15个省份的多个贫困县

  图为来自连尚网络的志愿者与蚰蜒峡小学学生现场互动。

  三年来,梦想钥匙的落地模式也在不断升级。本月底,梦想钥匙线上版将正式推出,通过线上产品做展示、客服、学校申请、募资等一系列相应的功能,会吸引更多人、更多机构和企业加入到这一公益阵营中来。(记者 高海英)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