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公益组织>
秋意浓 情意暖意更浓河南省慈善总会发挥联动优势为75919名特困老人添置秋装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8-11-01  责任编辑:公益中国

慈善助老,衣暖人心。2018重阳节前夕,在河南省各级民政部门的大力支持、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的积极参与下,河南省慈善总会将75919套秋装全部送到了全省集中供养的特困老人手中,让特困老人们过上了一个快乐祥和的“敬老节”。这是继今年春节期间为全省75919名特困老人捐赠棉衣棉鞋之后,河南省慈善总会在慈善助老方面的又一大的举措。

随着老龄化社会的来临,老有所依、老有所养成为备受关注的社会问题。如何让老人,尤其是特殊困难及独居空巢老人安享晚年,如何切实提升他们的生活质量,也正在成为各地各级慈善组织的工作重点。

据《慈善公益报》记者了解,近年来,河南省各级慈善总会及社区服务组织积极配合,开展了各种助老敬老活动,不断通过社会力量满足特困老人在物质、精神、文化及健康等多方面的需求,为他们送去温暖与关怀。本次为全省集中供养的特困老人捐赠秋装活动正是由河南省慈善总会、河南省工商联、郑州市工商联共同倡议发起的“慈善助老·衣暖人心”系列活动的一部分,要让每一个特困老人都能在重阳节当日穿上崭新秋装,同时,积极倡导全省爱心企业和爱心人士参与支持慈善事业,以实际行动为困难老人奉献爱心。

为弘扬中华民族孝老敬老的传统美德,提升全省特困老年人的获得感与幸福感,今年春节前夕,河南省慈善总会多方募集善款,紧急组织货源,为全省集中供养的75919名特困老人每人捐赠一件棉大衣与一双棉鞋,得到了受助老人和社会各界的广泛好评。今年入夏前,在省慈善总会的组织带领下,全省18个省辖市慈善总会积极行动,为各自辖区集中供养的特困老人每人捐赠了一套夏装。入秋之后,省慈善总会又联合省工商联、郑州市工商联等单位,通过线上线下多种渠道广泛发动,号召社会各界为集中供养特困老人募捐秋装。全省共有300多家爱心企业及许多爱心人士积极响应,以实际行动为困难老人奉献爱心,先后共捐赠善款340多万元、秋装12483套。在省慈善总会的精心组织与协调下,终于赶在重阳节前夕,将秋装送到了每一位特困老人手中。“慈善助老·衣暖人心”活动由此得到受助老人与社会各界的广泛好评,不仅为特困老人送去物质上的关照,更让老人们感受到来自社会各界的情感温暖。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河南省慈善总会以“慈善助老·衣暖人心”项目为载体,动员社会力量,整合慈善资源,实实在在帮扶困难老人,充分体现了扶贫济困、服务大局的慈善宗旨,折射出了全社会尊老爱老的民生情怀,在助力脱贫攻坚上做出了慈善组织有益的探索与积极的贡献。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