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社会责任>
《正正的世界》定档11月20日  片方号召关爱留守儿童用爱陪伴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8-11-01  责任编辑:公益中国

由文祥担纲总制片人、内地导演孙杰执导的关注留守儿童的公益电影《正正的世界》正式宣布定档11月20日世界儿童日。影片故事改编自文祥在湘西参与慰问留守儿童活动时听到的一段真实经历,讲述了留守儿童不为人知的辛酸故事,细腻感人,值得期待。

  作为一部关注留守儿童的公益电影,片方选择世界儿童日上映,显然希望能通过电影呼吁更多人关注和关爱留守儿童。


  感人主题曲MV首曝光 网友大呼“被戳泪点”

  《正正的世界》讲述了家境贫寒且患有先天性肌肉型斜颈的留守儿童正正,被抛弃之后,想尽一切办法要治好自己的歪脖子,在历经挫折与磨难下,得到多方帮助,最终成长一个充满爱的正能量的少年的故事。影片自开拍以来便吸引了大量关注,此次终于定档儿童日,也足以看出片方希望通过影片呼吁观众关注和关爱留守儿童的良苦用心。




  随着定档消息一同曝光的还有电影主题曲MV,主题曲由歌手王蓉和主演该片的小演员共同完成,动人的旋律在孩子们稚嫩而真诚的歌声中响起,搭配王蓉空灵的声线、细腻动情的演绎,迅速将人带入留守儿童“正正的世界”,而MV中展示的影片精彩片段,突出表现了主人公正正的寻亲之路,不仅与定档海报上的关键元素“寻人启事”相呼应,更令不少观众大呼“泪目”、“被戳中泪点”。


  关爱留守儿童 文祥表示要陪伴不要“生离”

  影片总制片人文祥有另一个身份——演员,出道多年,他出演过不少作品,更因为在《让子弹飞》中配合发哥饰演替身而广为人知,该片是他作为制片人拍摄的第一部院线电影。提到创作初衷,文祥谈起了一次在湘西参加湖南省妇联慰问留守儿童活动的经历:当他看到100多个留守儿童的生活环境时已然十分心酸,可当他听到孩子用天真的声音跟他说不要书不要玩具只想要手机玩游戏的时候,他则真切地感受到了震惊和心痛——“这些孩子们的父母常年打工不在家里,对于他们成长而言,亲情的缺失和由此引发的教育和陪伴的缺失,比物质的匮乏更令人心忧。”


  总制片人文祥在拍摄现场

  这次经历之后,他将更多关注的目光投向留守儿童,不仅多次组织参与相关公益活动,更决定拍摄一部关于留守儿童的电影,希望通过电影的形式将留守儿童的现状呈现在大众眼前,呼吁在外打工的家长常回家看看,参与孩子的成长过程,也希望动员社会各界关注留守儿童,让这些孩子能够健康茁壮成长。“我们不能因为孩子的未来而错过了孩子的现在,他们的童年,更需要的是爱与陪伴,不要让他们小小年纪就必须面对‘生离’。”

  正能量集结 文祥感恩“爱心出品人”

  从演员到制片人的转变,不仅是称呼的转变,更是职责和身份的一次大改变。文祥坦言,做制片人要比演员困难得多,虽然之前拍摄过很多作品,但直到自己拍摄《正正的世界》,才深知做电影的不容易。仅仅是在找投资的过程中,他就不知道遭受多少白眼和误解,但文祥没有放弃,用自己的执着和真诚打动了无数人,还结交了许多志同道合的朋友,这些朋友以不同的方式帮助了文祥和《正正的世界》——从事建筑行业的“包工头”欧阳维新、澳优乳业董事长颜卫彬成了电影的“爱心投资人”,《人民的名义》总监制中央军委后勤部金盾影视中心主任李学政老师、曾获得“感动中国十大人物”殊荣的李丽老师则成了这部影片的义务演员。



  最终,文祥在十几位爱心企业家和上千名志愿者的支持下,终于完成了《正正的世界》的拍摄、制作。该电影的筹划拍摄还得到了致公党湖南省委、湖南省文明办、湖南省妇联、湖南省民政厅、湖南省慈善总会、湖南省岳阳市委宣传部的支持。

  文祥表示,“我很感谢这些家人,因为有他们才有《正正的世界》,我也很感谢《正正的世界》,因为它,我才能收获这么多兄弟姐妹。”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