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公益模范>
珠海义工持续7年为山区孩子织围巾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8-11-01  责任编辑:公益中国

10月27日上午,由广东珠海市慈善总会党支部和义工委主办的“爱心巧手·慈善送暖”活动启动暨“一张纸一件衣献爱心行动”捐赠仪式在珠海市慈善总会大院举行。珠海市慈善总会工作人员、慈善义工、会员及广东中曦建设有限公司、广东联迪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珠海市棕泉酒店管理有限公司、斗门区心益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珠海女子中学、恒隆学校等社会各界爱心捐赠代表近100人出席仪式。

市民参与爱心不断升级

据《慈善公益报》记者了解,“爱心巧手·慈善送暖”是珠海市慈善总会义工委长期打造的品牌项目,自2012年发起以来已连续开展了七年。据珠海市慈善总会副会长兼义工委主任王传江介绍,该项目缘起于2012年11月,至今7年已累计编织围巾约12000条,捐赠冬衣约78000件,运往西藏、新疆、云南、四川、青海、甘肃、贵州、湖北等几十所边远贫困学校,累计惠及12000余人。

回首七年送暖之路,在王芳、蒋倚文、张彩莲等多名义工骨干带领下,慈善义工们一针一线,把珠海人民浓浓的爱心编在其中。一条条围巾、一件件衣服传播者珠海人民的爱心,更凝聚者慈善义工的温情。

每年的项目启动仪式现场慈善总会大院总是人潮涌动。慕名而来社会各界的爱心人士,在现场以“以老带新”的形式,一边教学一边传递爱心。特别是香洲区十一小学的师生及家委会,把捐赠衣服和编织围巾作为学校德育教育的方式,学生还手工书写 《祝福卡》,装入围巾包装袋中,表达对远方同龄小朋友的爱心和祝福,将爱心持续传递。

7年来,爱心项目的有效开展离不开企业及爱心人士的大力支持。珠海百安物流有限公司从2013年开始持续为活动提供免费运输物资服务,保障爱心物资安全及时到位。

截至目前,该项目累计筹款12万余元,同时爱心也在不断加码:从第一年编织1000条围巾,到2018年编织2000条;从第一年捐赠8000件冬衣,到2018年捐赠15000件;从第一年捐赠到云南曲靖、贵州兴仁和粤北韶关三个地区,到如今已经辐射到四川、甘肃、西藏、新疆和青海等多个贫困地区。送温暖的范围不断扩大,让更多山区的孩子不再受寒。

活动升级包装不断进步

活动开始的头两年,只是由义工对收到的衣服进行简单的分拣装包,围巾也未进行独立包装。从2014年开始,义工们进行严格分类包装;2016年开始,慈善总会承接了中华慈善总会的“一张纸一件衣献爱心行动”项目,增加了接收捐赠衣服的内容,与合作单位一起,将衣服进行更加细致的分类,对所有捐赠的衣服和编织的围巾进行一件衣服一个包装,一条围巾一个包装,让接收的衣服的人感受到一种尊重;2018年又上一个台阶,所有捐赠的衣服都进行了专业干洗,义工再进行逐一检查后装包,让接收人像打开新衣服一样舒心温暖。

王传江表示,慈善是珠海文明城市建设的一支重要力量,慈善项目不仅要号召义工和爱心人士的参加,更要重视带动和培养长期持续参与的义工队伍和慈善家庭。珠海市慈善总会坚持并倡导“法治慈善阳光慈善大众慈善”的理念,希望更多的市民参与到慈善活动中来,为珠海慈善城市发展持续做出积极贡献。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