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爱心艺术家>
名师袁洪智收徒郑好 续传齐派书画艺术薪火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8-10-31  责任编辑:公益中国

blob.png

本网讯(姚步远)金秋十月、丹桂飘香,北京又迎来了齐派书画艺术薪传的大喜事,齐白石第四代传人袁洪智先生弟子郑好拜师。2018年10月28日上午中国国际文化促进会传统艺术文化委员会高朋满座,一派欢快喜庆的盛大场面!齐白石再传人袁洪智先生收郑好为弟子仪式在这里举行!

blob.png


袁洪智,齐白石再传弟子一一醉侠。被业内人士誉为中国画坛德艺双馨名师,师承于齐白石书画艺术非遗传承人张世鹏先生,北京人、高级教师、陶然斋主。擅长写意花鸟,喜爱诗词曲联及音乐。现为国家一级美术师、中国书画院院士、中国国际文化促进会文化交流发展委员会副会长兼国文书画院副院长、中促会国礼书画院副院长,其作品多次在国内外展赛中获金银奖,许多作品被国内外政要人士及博物馆收藏。

记者从现场获悉,敬拜袁洪智先生为师的郑好,香港籍,今年7岁,天资聪颖,郑好3岁起就对绘画有着浓厚的兴趣,她对色彩极为敏感,其自发的创意绘画作品被老师们大为赞叹,小郑好为此也深受鼓舞,励志要刻苦学习绘画的技法,以此报答老师们的厚爱。

blob.png


上午11点19分拜师仪式正式开始,袁洪智先生与夫人苏景环女士中央端坐,弟子郑好双手持拜师帖恭恭敬敬地站立。仪式由北京资深主持人、词作家东方黎明老师主持,弟子郑好用稚嫩甜美的嗓音,庄严地宣读拜师帖,并分别向师父、师母敬茶,师父袁洪智先生还礼,郑重地宣读了收徒帖,先生希望弟子郑好不辱使命,为继续发扬中国传统书画艺术,努力奋斗,深信弟子郑好只要努力、刻苦学习,未来一定会成为中国画坛璀璨夺目的明星。师父袁洪智将一副其寓意深远的作品《清流永进》赐予弟子郑好,表达了袁洪智先生对心爱弟子郑好由衷的美好祝愿。而后师母饱含深情的向郑好赠送了精致的画笔,希望此笔能为郑好勾画出美丽的蓝图。

blob.png


blob.png


blob.png


blob.png


blob.png


中央党校原后勤中心刘彦龙主任代表来宾,对拜师活动的成功表示祝贺,希望通过薪火相传把齐派绘画艺术更加发扬光大……

blob.png


现场春晚童星邓鸣璐,为大家献上了传统戏曲大联唱,得到了来宾热烈欢迎……

到场的见证嘉宾有:齐白石第三代传人张世鹏先生及夫人、中国国际文化促进会苏建宇主席、全永焕副主席、陈金广副主席、中视公司常世民董事长、国防大学学者王洪武、书法家许显库先生、书画家林国福先生、北京衡中孙庆春校长、神州网络科技公司程国荣董事长、邓庆华先生、小童星邓鸣璐、巴基斯坦、阿尔巴尼亚国际友人及郑好的亲友等五十余人参加了活动……

blob.png


blob.png


blob.png


blob.png


blob.png


拜师仪式结束后,大家分别赋诗词向郑好给予美好的祝愿并留念……

      水调歌头

  作者:东方黎明

  金秋十月里

  相约共天坛

  弘扬民族文化

  醉侠思绪远

  仰慕丹青泰斗

  凝望水墨河山

  国粹世代传

  师祖随心意

  隔辈小婵娟

  白石笔

  麟庐宣

  世鹏砚

  再传洪智

  郑好五代续华年

  春雷宏伟祈盼

  京城千里邯郸

  旭日染憧憬

  九州畅方圆

  四海尽扬帆
 

    西江月 题袁洪智先生收郑好为徒

  作者:刘丽云

  洪智京华才俊

  嘉年郑好兰娟

  传承国艺是机缘

  有幸拜师会面

  谁叫响青竹上

  孰藏身夏天前

  凭音惊世一鸣间

  锦绣人生无限
 

      《写在郑好拜师》

  作者:书涵

  你被誉为天资聪颖的女儿

  十月金秋拜洪智先生学艺

  这是一个不平凡的日子

  中华民族文化源远流长

  在一个

  穿越千年历史风烟的京城

  我们为你喝彩而来

  在这里

  齐派艺术这幅锦绣画卷

  一路描绘出天地情怀

  任风雨路迢迢

  承载一脉文化

  薪火相传开枝散叶

  郑好

  一个寓意美好的女孩

  凭借努力勤奋的精神

  一抹丹青水墨气韵灵动

  呈现她心生之境艺术的天赋

  心上江河日月

  笔下岁月年华

  十月

  注定是一个硕果飘香的季节

  诗与画 人与文

  见证文化传承情怀

  不负恩师慧眼收徒

  郑好锦上添花温润精妙

  欲于田园一方气派

  涵养初心大器早成

  郑好

  一个质朴美丽的女孩

  你犹如冉冉初升的太阳

  担一身文化使命

  泼墨挥毫写意的人生

  希望你光芒四射

  在不久的未来

  传统文化芬芳飞扬的奇花里

  你就是那最美的一枝
 

      七律 《名师高徒》

      ----贺郑好拜名师

  作者:李超(昊龙)

  欣闻令媛拜名师

  齐派开花散叶枝

  夫子博才涵德善

  徒儿聪颖有天资

  袁公相授精神抖

  郑好传承志不移

  十月京城同祝贺

  群贤挥翰正临池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