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聚焦公益>
白求恩健康帮扶公益项目在武安启动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8-10-30  责任编辑:公益中国

日,由白求恩公益基金会主办,白求恩公益基金会麻醉与镇痛专业委员会和白求恩公益基金会医学出版编辑(健康传媒)专业委员会承办,武安市第一人民医院和中国医学著作网协办。促进医患沟通、构建和谐医院暨白求恩健康帮扶公益项目走进武安市第一人民医院。

blob.png

活动现场

与会嘉宾来自武安市政府办主任裴维宪武安市卫计局局长李胜利人民卫生出版社编审、白求恩公益基金会监事长、白求恩医学出版编辑(健康传媒)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刘友良中国健康教育中心指导与培训部主任田向阳中国医学著作网总经理、白求恩医学出版(健康传媒)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秘书长崔志军北京二龙路医院麻醉与疼痛科主任、白求恩麻醉与镇痛专业委员会秘书长袁建虎《中华超声影像学杂志》原主编、河北医科大学期刊社原社长贾平河北武安 市第一人民医院院长郝保乾及院领导其他成员来自麻醉与疼痛的学科专家、医学出版传媒界的专家武安市医务界人士等300多人参与了此次活动。

blob.png

白求恩公益基金会事业部部长王占英主持会议

公益项目武安行开幕式由白求恩公益基金会事业部部长、白求恩麻醉与镇痛专业委员会和医学出版编辑(健康传媒)专业委员会副秘书长王占英主持。

blob.png

武安市政府办副主任裴维宪发表致辞

武安市政府副主任裴维宪发表致辞,对于白求恩公益基金会麻醉与镇痛专业委员会和白求恩公益基金会医学出版编辑(健康传媒)专业委员会两个专委会同时来到武安,推动中国基层及农村贫困地区的医疗卫生保健事业,缩小城乡居民的健康差距,彰显“人人健康”的社会公平与公正,表示感谢。对于白求恩基公益金会主办的此次健康帮扶公益活动落户武安表示衷心感谢,同时也代表当地的百姓能够接受到来自首都的白求恩医学志愿专家进行的疼痛方面义诊表示感谢。

blob.png

武安市第一人民医院郝保乾院长致辞

武安市第一人民医院院长郝保乾在致辞中说:武安一院与“白求恩文化精神”结缘已久,2014年5月,我们被河北省白求恩精神研究会确立为全省白求恩精神教育基地,2015年的5月,我们又被确立为全国白求恩精神教育基地,在2016年与2017年,我们连续两年承办了河北省白求恩精神研究会年度总结表彰会,这次白求恩健康帮扶公益活动走进武安,对于我们进一步弘扬白求恩精神引导广大医务人员推进医疗事业发展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

blob.png

白求恩公益基金会监事长刘友良发表讲话

白求恩公益基金会监事长、人民卫生出版社编审刘友良发表讲话,他表示此次白求恩公益基金会麻醉与镇痛专业委员会和白求恩公益基金会医学出版编辑(健康传媒)专业委员会两会联来到武安,响应国家实施中国健战略,以人民健康为中心的号召,面向基层医院,进行患者教育,开展义诊活动。我们的目的就是帮扶基层,提高基层医生的临床诊疗水平,加强健康和医学知识的宣传普及,切实为百姓造福。

blob.png

白求恩公益基金会麻醉与镇痛专委会秘书长袁建虎发言

白求恩公益基金会麻醉与镇痛专业委员会秘书长、北京二龙路医院麻醉与疼痛科主任袁建虎代表义诊专家发言,袁建虎主任表示此次能够来到武安非常荣幸,希望通过自己的微薄之力,能够切实帮助到当地的百姓,“痛”并快乐着,通过义诊搭建起一座专家与患者间的桥梁,帮助患者解除病痛。

开幕式后,医患沟通学术交流和专家义诊两项活动分别同时进行。中国健康教育中心指导与培训部主任田向阳博士在学术报告厅针对武安市医务人员进行了以《提升医患沟通能力、构建和谐医患关系》为主题的主旨讲座。深入浅出的分享医患沟通的重要性,以及医患沟通的技巧。当地的医生纷纷表示非常受益,对他们医疗工作有很大的帮助。

blob.png

白求恩志愿专家义诊现场        

专家义诊在门诊大厅举行。很多患者都是慕名前来,不少患者更是早早就前来排队,场面火热而有序。白求恩志愿专家们耐心倾听患者的主诉,细致的为患者讲解,为患者解除痛苦。患者们对义诊专家纷纷表示感谢,感谢他们能够来到武安,让老百姓在家门口,就能享受权威专家的治疗和服务。

义诊结束后,专家们听取了麻醉科主任张士杰的工作汇报并参观了疼痛科。与会嘉宾专家们在郝保乾院长和王增海委员的陪同下参观了“白求恩精神文化长廊”等三个长廊和中医药博物馆。

blob.png

与会嘉宾合影

此次活动旨在响应国家实施中国健康战略,以人民健康为中心”的号召,在白求恩公益基金会编辑出版专业委员会成立一周年之际,特邀白求恩公益基金会麻醉与镇痛专业委员会、健康教育专家、医学专家围绕医患沟通的主题,在武安举办学术讲座及义诊活动,并依托白求恩公益基金会编辑出版专业委员会的宣传平台,组织专家携手一线基层医务人员开展患教活动,编辑出版《患者教育常见病就医指导丛书》,提高医生与患者的沟通技能,为患者提供更优质的诊疗服务,提高患者依从性,构建和

医患关系,将公益活动落到实处。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