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焦点图片>
专业志愿  共创价值
 2018中国专业志愿服务周在五省市同步开展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8-10-29  责任编辑:公益中国

2018年10月21-27日,第七个全球专业志愿服务周(7thPBW)之际,作为全球专业志愿联盟唯一的中国基金会会代表——北京博能志愿公益基金会,在友成企业家扶贫基金会、北京惠泽人公益发展中心、成都云公益发展促进会、固安幸福志愿服务会、深圳市巾帼志愿者协会龙口市青年志愿协会等机构的携手支持下,与全球30多个国家同期举办了丰富多彩的联动活动。

blob.png

ProBono(专业志愿服务)是由专业人士或专业团体自愿、无偿为社会公益所提供的具有职业或行业标准和规程的专业服务。

为了推动更多专业人士参与ProBono运动,全球专业志愿服务联盟(Global Pro Bono Network,GPBN)于2012年10月发起了“全球专业志愿服务周”(Pro Bono Week,PBW)活动北京惠泽人公益发展中心(简称“惠泽人”)作为全球GPBN创办成员之一共同参与了PBW发起和倡导,今年已是第七届。

本届PBW活动以“专业志愿∙共创价值”为主题,贯穿北京、河北、湖北、深圳、成都和山东五省市,直接参与人数达5000余人,多方面共同推动了专业志愿服务展建设美好生态系统的愿景。

PBW专递一:北京站聚焦专业志愿与精准扶贫

10月17日,由国务院扶贫办主办,国务院扶贫办国际合作和社会扶贫司指导,友成企业家扶贫基金会联合北京博能公益志愿基金会《公益时报》共同举办的“精准扶贫与专业志愿服务”拉开了PBW周主题活动的帷幕。党的十八大以来,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已成为全社会共同的责任国务院参事、友成基金会副理事长汤敏,北京博能志愿公益基金会理事长翟雁以及来自专业公益机构、咨询服务机构、高校和企业的十多名志愿服务领域专家出席了本次论坛,根据中国的专业志愿者的发展历程及目前的现状,总结经验及方法,并对这些经验如何借鉴于扶贫工作给予建设性的意见。友成基金会秘书长零慧和固安幸福志愿服务会执行人辛华分别主持了两个圆桌讨论。

PBW专递二:武汉站企业员工专业志愿服务成亮点

PBW期间,凯德集团邀请北京博能志愿公益基金会作为其公益行动“凯德•为明天国际志愿者探访”的专业指导,博能基金会理事长翟雁,博能基金会联合创始成员孙爱国老师作为专业志愿者前往武汉,指导企业员工如何专业化的参与志愿服务

10月20-22日,来自公益伙伴、媒体及由凯德集团海内外员工组成的50余人志愿者团队,来到湖北省历史文化名城钟祥市,在位于曹寨村的凯德希望小学展开了为期三天的探访支教活动。此次 “凯德·为明天”国际志愿者希望小学探访活动,以“情系荆楚,爱在钟祥”为主题,给当地孩子们带来了最温暖的陪伴。

PBW专递三:河北固安站多元推动助力志愿之城发展

10月24-25日,全球专业志愿服务周的主场来到了以旨在打造“志愿之城”的美丽新城河北固安,以考察调研和主题沙龙以及专业咨询等方式开展了为期两天的主题活动,共同为Probono I will加油助力!

24日,团中央青年志愿者行动指导中心副主任孟春等有关领导,国家民政部志愿者管理研究与培训专家、北京博能基金会理事长翟雁和全球专业志愿联盟理事会全球事务负责人彭艳女士以及有关专家等一行15人在固安团县委书记刘晓茹、固安幸福志愿服务会专家顾问辛华等人的陪同下来到固安产业新城考察调研考察结束后,翟雁理事长和彭艳女士为固安爱心志愿者就全球专业志愿联盟、全球&欧洲峰会、国内专业志愿发展和专业志愿助力企业可持续发展等内容做出详尽分享,并与大家互动交流。10月25日,作为全球专业志愿服务周系列活动之一,在北京博能志愿公益基金会和北京惠泽人公益发展中心的联合邀请下,彭艳、柴进峰、季岩等人担当专业志愿者专家,为固安幸福志愿服务会以及固安志愿者爱心商会做专业诊断与咨询,并达成了基本共识和进一步的行动计划。

blob.png

blob.png

PBW专递四:成都站专业志愿服务走进社区与学校

本届专业志愿服务周到来之际,为影响和号召更多参与到专业志愿服务中,成都云公益发展促进会特地邀请资深公益人、大咖志愿者,成都高校创客社区志愿行项目负责人,走进成都师范学院、成都理工大学、西南石油大学、成都职业技术学院等各大高校,与高校青年团队分享志愿精神,推介高校志愿项目。

2018年,以推动大学生参与的志愿服务项目以十九大"坚持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为主旨,立足社区需求,围绕"绿色发展"、"乡村振兴"、"健康中国"、"文明城市"、"友善公益"5大主题吸引了成都十数所高等院校的二十余个项目,积极投身青年专业志愿服务事业。

PBW专递五:山东站专业志愿保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10月25日下午,由龙口市青年志愿者协会发起,龙口市检察院共同参与的“一梦护航”计划来到了龙口市明德中学开展专业志愿服务。龙口市青年志愿者协会与龙口市检查院的青年志愿者,为初3部9个班级490余名学生提供了一场“学法辩是非,知法明荣辱”专业普法课。此次活动同样也是由北京博能志愿公益基金会、北京惠泽人公益发展中心、友成企业家扶贫基金会共同开展的全球专业志愿服务周的系列活动之一,展现中国专业志愿服务力量,共创社会公益服务价值,保护身边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2018中国专业志愿服务周系列活动已完美收官!专业志愿∙共创价值,让我们共同期待Probono引领专业志愿精神星火燎原,在中国的公益热土上创造越来越多的价值!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