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公益组织>
泉州举办“特殊儿童融合艺术活动”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8-10-29  责任编辑:公益中国

由泉州市社科联、泉州师范学院科研处、泉州师院教育科学学院主办的“我们在一起”特殊儿童融合艺术活动,1028日下午在泉州师范学院特教大楼一楼第一学术报告厅举行。泉州师院教育科学学院副院长曾雅茹教授等出席了这次活动。泉州师院教育科学学院副院长曾雅茹教授,特殊教育专业、应用心理学专业部分专家教授、泉州师院教科院乐愈艺术治疗团队以及150多名特殊儿童、普通儿童及家长参与到此次活动。

作为2018年度教育科学学院的品牌活动,本次活动延续关注特殊儿童的主题,提出“用艺术促进融合教育的发展”的口号,融合朗诵、手语、击乐、舞蹈等艺术形式,在儿童、家长及志愿者们的参与互动下,共同营造特殊儿童与普通人群融合的氛围。

blob.png

(特殊小朋友与普通小朋友、泉州师院教科院的师生们欢聚一堂)

活动期间,教育科学学院美术老师焦礼芾先生带领孩子们进行彩泥动物偶制作,在现场,孩子们积极动手实践,全场氛围融洽。焦礼芾老师表示:“我们的这些艺术融合活动,能够引领更多人参与公共事业。特殊教育专业作为泉州师范学院的品牌专业,我们应当进行专业与实践的交叉,起到好的公益示范作用。”

在音乐岛的环节,泉州师范学院教科院乐愈艺术治疗工作室创办者陈佳老师带领全体儿童与志愿者进行了国际流行的社区音乐活动“鼓圈”,全场洋溢着“我们在一起”的欢乐气氛。

blob.png

(老师带领特殊小朋友和普通小朋友共同展示手手工作品)

blob.png

(特殊小朋友与志愿者们共同参与“鼓圈)

blob.png

(给所有的孩子一个七彩斑斓的艺术世界)

此外,陈佳老师长期致力于艺术教育的发展。她表示:“关注特殊儿童,帮助特殊儿童融入社会是推进教育公平,实现教育现代化的重要内容。艺术活动让特殊儿童和普通人群更好地融入与交流,促进社会和谐。”(文字/ 郭慧津,摄影/庄宁 张翔)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