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公益教育>
云视讯古蔺助学之旅,数字化赋能智慧课堂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8-10-26  责任编辑:公益中国

10月23日,由中国移动政企分公司主办的“筑梦计划”泸州古蔺助学之旅正式开启。

上午,在阳坪小学举行筑梦计划捐赠仪式,中国移动政企分公司领导,四川泸州移动领导,古蔺移动领导,泸州市教育局、古蔺县教育局领导,南京青年教师志愿者,以及古蔺县龙山学校校长参加了此次仪式,将捐助的学习用品送到了学生们手中,包括书籍书包、毽子跳绳、篮球足球、乒乓球桌等五百余件文体用品。

筑梦计划捐赠仪式现场及捐赠物资

下午,使用中国移动云视讯同步课堂产品给古蔺县孩子们进行远程授课。在南京中电颐和家园小学徐苏校长支持下,邀请到语文特级教师王瑞雪,在千里之外为古蔺县的孩子们带来国学课,并且王老师与古蔺二小的学生进行了实时互动;随后青年骨干教师马姣在古蔺二小现场,为同学们带来美术课,期间还与古蔺县其他28所小学进行连线,让其他学生们同步听课。泸州古蔺的小学生们通过云视讯,走进了其他学校的课堂,学生们盯着屏幕上的讲义,听着远方老师的讲解,消化着这些知识。这种不一样的上课方式,正是中国移动在教育扶贫领域所做出的一点努力和贡献。

南京国学课同步课堂画面及古蔺同步课堂实景

美术课古蔺上课现场及古蔺同步课堂画面

扶贫必扶智,让贫困地区的孩子们接受良好教育,是扶贫开发的重要任务,也是阻断贫困代际传递的重要途径。“治愚”和“扶智”,根本就是发展教育。

中国移动云视讯产品积极响应国家教育信息化、网络扶智攻坚行动的要求,打造同步课堂应用,实现中心校、城区校与偏远地区学校远程结对帮扶。两地师生可同步上课、同步作业、同步辅导和同步录播,共享优质课程,为偏远地区的孩子们提供更高质量与更多学科的教育。

四川站只是中国移动云视讯筑梦计划的第一站,未来还将与更多爱心人士共同努力,为教育扶贫事业贡献力量。此次助学活动,是中国移动云视讯在教育扶贫方面的一次尝试和探索,后续还将开创更多精准扶贫的新模式和新方法,将信息化技术应用于更多行业,助力国家脱贫攻坚事业发展。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