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关注民生>
北京对口帮扶内蒙古巴彦高勒镇开展义诊活动
公益中国 gy.china.com.cn  时间: 2018-10-26  责任编辑:公益中国

10月17日是第5个全国“扶贫日”,也是第26个国际消除贫困日。在“扶贫日”当天,北京丰台右安门医院与北京市嘉祥工贸公司调配人力,来到对口内蒙古自治区兴安盟扎赉特旗巴彦高勒镇兴胜村与兴隆村,进行了为期三天的“扶贫点对点,大爱心连心”结对帮扶健康扶贫项目。据《慈善公益报》记者了解,该项目以义诊为主,并利用医疗专业技术着力提高当地卫生人员诊查能力,解决当地贫困人群就医和健康难题。

北京丰台右安门医院协调各部门,调配内科、神经内科、骨科专家共3名,门诊办主任1名,党办人员1名,护理部护士长1名,组成义诊队伍,跨越一千余公里,深入内蒙古自治区巴彦高勒镇兴盛、兴隆两村,在10月17日至19日开展义诊活动,并免费为当地贫困群众提供降压药、降脂药、降糖药等700余盒药品。旨在减少当地贫困人群看病用药难题。此次帮扶活动深受当地百姓好评。

在义诊现场,医务人员为兴胜村与兴隆村的贫困群众认真诊治,详细询问每一位患者病因、病史及现在身体状况。遇到患者病情比较严重的,会根据实际给出治疗意见;遇到病情较为复杂的,专家们进行共同会诊对患者病情进行讨论。

贫困户刘艳霞接受闫鹤立医生诊治后激动地说道,“北京专家能够来到我们村,真是太高兴了,闫主任特别热情,看得特别认真,她看过后,我对我的身体状况安心多了。”此外,义诊队伍还对村里因身体原因不能及时来体检和诊治的贫困户送医上门,到贫困户家里进行诊治,并送去相关药品。

义诊结束后,义诊队伍将价值两万元常用药物及部分医疗器械赠予两个村的卫生所。

“北京的医生临床经验丰富,医疗技术水平远高于巴彦高勒镇,让村里的群众可以足不出村就接受到更好的医疗诊疗,通过健康帮扶项目,让我们感受到国家精准扶贫政策对建档立卡户的温暖,确保了健康扶贫路上不落一人。”巴彦高勒镇兴盛村驻村第一书记兼党支部书记陈福军说。

据了解,早在今年4月,北京对口“支援、帮扶、协作”内蒙古自治区,双方签署了“全面深化扶贫协作三年行动框架协议”,明确了未来三年扶贫协作任务书。其中,北京市丰台区南苑乡右安门村对口帮扶内蒙古自治区巴彦高勒镇。扎赉特旗巴彦高勒镇地处内蒙古自治区兴安盟东北部,是国家重点贫困县。该镇医疗资源相对匮乏,医疗技术相对落后,不能有效预防、诊治的大病、重病较多,而且当地饮食结构以高盐高脂高热量食物为主,是高血压、高血糖等慢性疾病的高发地区。

国家机关 | 驻外机构 | 社会团体 | 新闻网站 | 媒体网站 | 地方政府 | 城市网站 | 地方网盟 | 友情链接 | 黄金链 全部>>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 中国新闻网站联盟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